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惠普中国研究院
惠普中国研究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832
  • 关注人气:1,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ideoBook:一种多样化的全新阅读体验

(2012-09-24 15:29:27)
标签:

印度实验室

视频

客户机-服务器

艾哈迈达巴德

it

分类: 科技创新

    HP印度实验室高级研究学者Krishnan Ramanathan对本文亦有贡献

 

    编者按:几百年来,书籍的阅读体验一直未曾改变。随着书籍走向数字化,我们有机会通过视频展现的方式使得阅读体验更加丰富,并且可以为特定用户定制体验。HP推出一套VideoBook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一种可以依据所输入文本来选择视频的算法,例如课本章节、培训手册及新闻等等。另外,学生还可以通过浏览器登录到系统中,观看与课本每一页相配合的视频。并且,VideoBook已经在印度班加罗尔和艾哈迈达巴德的学校中进行了测试。

 

VideoBook:一种多样化的全新阅读体验

 

  

     HP的VideoBook是HP印度实验室推出的一套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视频提升书籍的阅读体验。该方案基于一种可以依据所输入文本来选择视频的算法,例如课本章节、培训手册及新闻等等。算法首先判定所输入文本的主题然后进行视频资源的搜索,搜索的结果将通过一套视频选择算法进行筛选,筛选的依据包括多样性以及视频同文本之间的契合程度。最后,文本页面与视频将并排显示。
    该方案既有云计算版本也有客户端服务器版本。其中云计算版本目前被安置在HP云中,最初的应用是为了提升基于课本的教学效果(图一)。学生可以通过浏览器登录到系统中,观看与课本每一页相配合的视频。该软件采用了J2EE技术进行部署。
    客户机-服务器版本的目标用户是企业,它是以员工培训为目的进行开发的,以微软Word和Adobe Acrobat插件的形式出现。当用户在文本阅读器中打开文档的时候,插件会导入文档相关视频,并且在文本阅读器中显示。用户可以选择并观看视频。

 

VideoBook:一种多样化的全新阅读体验


    VideoBook研究中的主要挑战是如何从课本中提取主题,从例如Youtube这类视频源头获得适合的视频资源以及对视频进行排序和筛选。我们开发了一个关键句提炼技术,用以识别课本中的重要主题。我们也开发了一套视频选择算法,可以同时采用多个标准,例如视频的相关程度、课本主题的覆盖程度以及视频的多样性。
    VideoBook已经在印度班加罗尔和艾哈迈达巴德的学校中进行了测试,采用HP移动实验室作为硬件平台(图三)。这一系列测试是在HP可持续性及社会创新组织的支持下完成的。它也在大专院校及各高等院校中进行了试点。


VideoBook:一种多样化的全新阅读体验

 

    该产品将由印度技术服务(TS)以两种不同版本的形式推出:一个教育版本(面对大专院校及高校)和一个企业版本(用于一般员工培训及新员工入职培训)
    阅读《个人电脑》关于VideoBook的文章以了解更多。
    相关链接:HP印度实验室—未来学校---无限界学习 

 

 

原文链接:http://h30507.www3.hp.com/t5/Innovation-HP-Labs/VideoBook-a-new-and-richer-reading-experience/ba-p/12056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