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惠普中国研究院
惠普中国研究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832
  • 关注人气:1,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惠普实验室拟真3D技术,重现演出实况

(2012-01-30 11:13:17)
标签:

惠普实验室

3d

惠普公司

屏幕

影像

it

分类: 科技创新

    编者按:

    帕罗奥图市,2011年11月7日--惠普推出光子引擎技术,这一技术可在巨大物体表面投放逼真的3D图像。同时,它为企业如何与数据和客户互动带来了变革。

 

            惠普实验室拟真3D技术,重现演出实况

                        根据惠普实验室的研究,惠普公司推出光子引擎技术


 

    3D您的生活

 

    接下来娱乐界的重大事件--拟真3D技术--不仅仅源自于一项技术突破,它还集合了屏幕技术、软件和摄像设备方面的技术创新。这正是惠普实验室拟真3D项目组工作人员的近期发现。

 

    惠普实验室所创造的3D体验如此真实,以至于许多观众都试图步行通过屏幕。实验室使用专业摄像机捕捉图像,并在巨型屏幕上投射其3D图像。举例来说,惠普实验室可以为一场音乐会设计2倍宽的屏幕,或者按照真实篮球场比例投射画面,转播某场篮球比赛。

 

    通常来说,视频播放要求的长宽比例为16:9。“如果你要制作电视节目或电影,那么没关系。但是真实世界并不是按这个比例上演的。”惠普实验室的Henry Sang说。“拟真3D技术可以打破视频的常规限制范围。”

 

    创新:传统技术的新转折

 

    3D技术并不是全新的。“早在1860年代人们就开始研究3D技术了,” Sang说,但是拟真3D技术超越了标准意义上的3D技术,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感觉。

 

    惠普实验室这一突破性3D系统的关键在于其软件技术,Pluribus 3D技术。它连接多台数字视频投影机,在同一屏幕上投射出高分辨率、超明亮的视频。

 

    “将几台投影机对准同一个屏幕,然后启动它们,就是这么简单。这个系统摄像机捕捉每一个投射到屏幕上的图像,并把它们传输到电脑中。这时Pluribus 3D技术会自动调节图像,使它们无缝连接。”惠普移动与拟真体验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Nelson Chang博士说。

 

    然而,拟真3D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创新,它还为惠普公司的业务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惠普实验室的Pluribus 3D技术并不仅是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创造出更好的版本,而是要打造全新的产品种类。“技术创新与业务创新结合起来会使您和您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来。” Sang说。

 

    生产3D体验产品,这听起来似乎与惠普传统的业务范围毫不相关,但它实际上“就像一个喷墨打印机喷出彩色光线,而不是彩色墨水。”Sang说。

 

    低成本体验影院般的3D效果

 

    Pluribus系统的闪光点就在于只需要购置几台千元美金左右的视频投影机,便可创造出影院般的画面效果,而无需购置10万美金左右的影院专用投影机。

 

    拟真3D的投影效果使观众们如临其境。“您可以走到屏幕前方,” Sang说,“我们看到人们在屏幕前翩翩起舞。我们也遇到一些问题,有些观众想要穿过我们的屏幕,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的面前竟是一个屏幕。”


    商业机会

 

    惠普公司已经在很多活动中使用Pluribus技术创造拟真3D图像,例如在纽约举行的玛切萨(Marchesa2012时装秀,拉斯维加斯的音乐会以及欧洲的艺术节。惠普公司还与早期使用该技术的客户合作,运用Pluribus3D技术进行更多的拟真3D体验。

 

    惠普可能会推出拟真3D服务这种商业模式,依靠惠普的基础科技,与其合作伙伴一起筹备活动。

 

    现在,对于实验室小组的挑战是将已经创造出来的独特体验转化为“可以销售上千次的、稳定的、可重复生产的产品。” Sang说。

 

相关链接:

惠普光子引擎新闻稿

惠普光子引擎技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