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惠普中国研究院
惠普中国研究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832
  • 关注人气:1,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业务科技--多媒体研究大挑战

(2009-03-05 10:30:51)
标签:

科技

美国计算机协会

多媒体

hp

林倩

惠普

it

it企业

业务科技--多媒体研究大挑战

    如果您是一位从事多媒体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员,那么HP Labs邀请您加入一项新的挑战。
    在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最新发布的“2009多媒体研究大挑战”活动中,有一个来自HP Labs的挑战题目,即:如何全面识别网页上有用的多媒体内容。
    惠普多媒体交互和内容理解实验室总监林倩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为网页打印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目前人们在家里打印的页面中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页面都来自互联网。如果能够只打印那些人们感兴趣的内容,比如文章、地图、折扣券,就能节省更多的纸张。”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页上越来越多地充斥着各种多媒体信息,比如滚动条、Flash、图片、广告、视频等等。面对这些结构复杂的现代网页,如何才能从网页上庞杂的内容中筛选并打印出您想要的部分?
    林倩说,在寻找相关文本内容方面,现有的数据挖掘技术可以做得很好,但多媒体内容却更加难以被分类和区分。
    “那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请全球的研究人员来共同探讨这样一个研究课题的原因所在。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够识别和提取任何一个网页上的‘有用的’多媒体内容。理想的状态是,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够对任何语言的任何网页的识别达到99%以上的准确率。”林倩说。
    这项来自HP Labs的挑战,是美国计算机协会“2009多媒体研究大挑战活动”的8个题目之一。作为2009美国计算机协会多媒体大会(ACM Multimedia 2009)新设立的一个活动,“2009多媒体研究大挑战活动”公布了由惠普、谷歌、雅虎、诺基亚和Radvision等6家大公司提出8项具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号召全球致力于多媒体研究的研究人员一起来寻找解决方案。入选方案的作者将受邀参加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2009美国计算机协会多媒体大会,并在会上演示自己的方案内容。大会将对所有提交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并评选出优秀方案。
    林倩说:“这种竞赛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它有助于激发更多的新想法、新方法,来解决未来2-5年内整个行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如果您对惠普的这项挑战有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可以登录http://www.scils.rutgers.edu/conferences/mmchallenge/2009/02/02/hp-challenge/页面了解活动的详细信息,提交您的方案。解决方案提交的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我们希望在10月份的大会上能够听到更多来自中国研究人员的想法和声音。

http://gostats.cn/bin/count/a_731600/t_5/i_1/counter.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