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thyvigor
Cathyvigo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099
  • 关注人气:2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2015-07-13 15:53:22)
标签:

育儿

职场妈妈

7个月

最好的自己

分类: 小妞成长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甭管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在养儿育女的道路上,相信都在不断摸索,幸运的是,我可以捧着希尔斯的书汲取育儿知识,然后又和前辈妈妈们探讨经验,理论结合实际,结合自家的丫头情况,慢慢儿带丫头走上开心快乐的道路,也就是在昨天恰逢小白小朋友7M1D,晚上和小白外婆休息聊天儿后,妈妈给出了题目——育儿道路上,也要做最好的自己。外婆白天带小朋友,也会和小区的奶奶外婆辈们聊点儿时下带娃记,回来务必也和我说点儿“别人家的孩子”,在我看来,大家相互交流经验确实好事儿,但如果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说比较可能严重点儿了哦,小白妈妈几乎不是非常支持你哦。为啥捏,每个人的价值观和生活观首先就不同了,那在带娃的事儿上,同样也如此,咱就最好的自己,将来告诉孩子也是,否则给自己无形的施加压力,这可不合适啊!

小白,妈妈兴许完美主义,又或讲究、不断追求生活质量,在育儿道路上,妈妈也不难发现如此,非全职妈妈于是与你的外婆不乏意见分歧,再者隔代亲,妈妈有时很难阻挡外婆的好意,可是,长久来看并不太有利于你,到这儿,妈妈只想说,不管如何,你我大家先做最好的自己,咱们成长的道路上,一定如此! 还有,外婆,你也是哦。

一位崇拜圣雄甘地的孩子非常爱吃糖,他妈妈为了让他戒掉糖,千里迢迢找到甘地,希望他能劝说自己的孩子。可是甘地说,你三个星期后再带着他来。母亲说我们家很远,好不容易来了,就请你帮帮我吧。可甘地坚持说,你三个星期后再来。于是,这个母亲三个星期后又带着孩子去见甘地。甘地告诉孩子要少吃糖,孩子答应了。孩子的妈妈就问甘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为什么上次不说,非要自己等三个星期。甘地说,我也很喜欢吃糖,我花三周时间让自己戒掉糖,我才有勇气跟他讲。

回到我们自己对孩子的教育上,我们是否过度关注了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忽视了自我成长?

对孩子,少一些说教,多一些示范。孩子是通过父母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来学些的。价值观、人格品质、行为准则、修养礼貌、规则界限、习惯态度等,靠单纯的教授和强制要求都无法完成。孩子只会被自己尊敬、信赖和爱戴的父母薰陶,通过模仿来吸收、内化成自己的一部分。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分割线--------------------------------------

                                      小白成长小记

已经7个月的小白童鞋,你可是非常的活蹦乱跳,又爬又跳的,外婆可是抱不住你了,你那劲有力的胳膊腿儿,见好玩儿的就推开外婆趴过身子去够,因为有时不抱你还不行,长牙阶段的你,见东西就啃,然后啃得口水哗哗,抱着你还可缓解一些。

大概半岁10几天的周末,我们去舅舅奶茶店,公众场合下,没想你对叔叔阿姨能“打招呼”,对哥哥姐姐“点头问好” ,仔仔哥哥外婆抱你,也没有拒绝,似乎在告诉妈妈:“我不怕生,不怯场哦。”呵呵,小白,咱有礼貌是应该的哈。

肯定你得有,那不足之处是不是也得告诉你呢?尽管育儿书上说,这个阶段的你,不愿自己一人玩儿,总希望有人陪你,可是玩儿的好好的你,一见外婆就哭喊抱抱(嗨,没想这么小就明白隔代亲了),妈妈希望小朋友不要太粘人,大人们也有忙的时候哦。

622——6M11D。还依稀记得去年冬季带球的日子,西瓜未熟,男女筒子早晨遛弯儿于此,一缕阳光飘过。不同的时间,同一的地点,我们晌午驱车前往此湿地公园,初夏的阳光,小盆友都没来得及抹点儿banana boat, 爸妈可能准备仓促点儿,下回咱们再约。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625——6M14D。香香的一觉醒来,揉着惺忪的眼睛,慢慢地观察周围,给你一个甜美的微笑,早上好,每日醒来如此 不经意间给你带来惊喜,就在即将走出家门,小朋友你突然往前爬了,意料中亦意料外,这些天每每的360度转圈儿,小屁股一撅,俩脚丫一蹬,岂不是爬行的warming exercise!棒棒的!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628——6M17D 3岁以前没有记忆,如今,你帮妈妈找回儿时的当年,我原来是酱紫慢慢长大的,从这儿开始探索世界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2——6M21D。每一瞬间,都是最动人的美丽, 每一日灿烂的笑容迎送上下班,都是那最幸福的时刻,送给我们彼此。小牙又露尖尖角,爬行速度渐行渐远......有苗不愁长,孩儿,请你慢慢长!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3——6M22D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已经耳熟能详的歌儿吧,大家都喜欢!早上妈妈还唱来着,对吧,小朋友美着呼噜噜的回笼觉去了,然后捏,外婆穿小裙儿,坐小凳,找你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妈妈依依不舍上班儿去,你提醒妈妈,周末了。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4——6M23D。窗外雨滴不停,不热不燥的当下,夏天,有你真好,睡觉香香的咧。晚安!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5——6M24D。每每这个时刻,娴静,幸福。你是上帝赐予的最丰厚的礼物,我们学着一起长大,一起快乐,一起去看每一道风景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6——6M25D。小朋友,咱们都有自己的事儿,对吧?兴许你已明白了kiss goodbye,妈妈每每上班儿去,肯定不忘kiss goodbye,就像今儿早上,小朋友做得比妈妈还棒,每每送来big smile,然后又投入你的小研发去了,瞧!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11——7M。就在昨天,妈妈手指我不小心被D刮蹭一下下,换成往日,肯定不当回事儿,正是因为有点儿重,所以妈妈瞬间就不坚强了,小朋友,你今天正好7上,请给妈妈鼓鼓劲儿吧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712——7M1D。台风过后,7月的第一个周末,台风过后,外面天儿甚好,去仔仔哥哥家小聚会,一如既往的不怯生,又开心的骑着仔仔哥哥的小木马,玩儿得非常投入,可惜了仔仔哥哥开始没能一起玩儿,因为出去玩儿没成,不少哭鼻子,你小朋友好像也学会儿安慰哥哥呢。

职场妈妈育儿,做最好的自己。(小白7M)

说到这,最近你好像特喜欢和小小哥哥玩儿,见着他就乐,看着他玩儿,就想一起,关键咱这淘气的哥哥太帅气。当然,哥哥也更可爱,每次正睡得香香的你,妈妈都阻拦不了他,非得进去瞧瞧,然后摸摸你的小脚丫。哎,你们打小就这么亲密、闹腾了,妈妈我倒不担忧你成长的孤单了。可爱的兄妹,但愿你们永远健康、快乐,还有大大哥哥。

职场妈妈,没能和全职妈妈相比,精力时间有限,只能零星碎所地陪伴宝宝成长和记录成长,但相信妈妈,只要有时间,妈妈一定不会错过你的成长。

养儿育娃的道路上,不免磕磕碰碰,但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