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T+0无涨跌、20%涨跌才能公平无妖股无徐翔(中通客车)

2022-07-20 09:14:19

又有妖股被“窗口指导”了。一般就是指,不给大单买,只给大单卖,结果就是跌停。这是A股打击妖股的规律,常规策略。

我先声明啊,我的观点只是希望A股更好更健康,如果监管看到,请多谅解。我只是给点建议,小小建议。希望A股更好。

妖股!这东西在哪个国家都会有。但A股最为突出特别,因为规则问题。其它国家的股票是T+0+无涨跌。所以基本上不会有徐翔,也不会有(中通客车)式的妖股重演。

一般就是当天翻倍成妖,下午可能就吐光成鬼,这种情况下基本上不会有操纵股价,因为哪个庄敢拉上去?你敢保证成本比你更低的原始股不跑?

而涨跌停板制度,就给了这些庄空间,吸虹效应导致了妖股炒作。也是成妖的条件。如果没有吸虹效应,妖害就会少很多。

如现在20%涨跌停的创业板,你还看到多少次“窗口指导”?基本上没有了,就4天翻倍了,别人也可以跑,你敢拉抬吗?不敢!!!如果是无涨跌呢,更不敢拉抬。不用监管打你,市场就教你做人。

中通客车被“窗口指导”,它是不敢涨了,但高位进去的资金,他们又有何错?如果不是涨跌停板制度,怎么又会有这些妖股出现?

炒股除了分析公司基本面,还有分析技术面,还有分析政策面,还要考虑防范晚上会不会“窗口指导”……那不炒他们行不行?不行,因为有这些妖股在,其它股就不涨了。好公司就不涨了。遍地都是妖美,哪个回家看老婆。

如果T+0+无涨跌,或者说稍稍放开20%涨跌停制度。市场基本上妖害大除,波动大,市场就越不敢投机,越不敢投机,就不会有妖股,也不会有徐翔。是市场环境造就了相应的产物,当你需要消除相关产物时,需要从根本上去解决。其实,并不难。只是小小改动,就减少很多伤害。也省下更多人力和精力,省出更多的空间做好市场,可以让A股更伟大。

算了,小小建议,慢慢来吧,市场终会走对方向!A股想价值投资,想长牛,就理论上必须T+0+无涨跌或200%涨跌。不然,妖股永远时不时出现,影响大市稳定。

看看ST、看看沪深股,都是涨跌停幅度太小,导致炒作频频。现在上海也是天天“窗口指导”,市场现在甚至已传出沪市无妖股了,游资短线资金都不炒沪股。而近期深圳个股疯狂较多的原因是深圳规则较“透明”,涨几个板特停,再涨几个停关停比较明确,所以说这些妖股的产生,不是市场问题,是规则问题,资金就是对着你的规则来的。

上涨打击,下跌怎么算?有些朋友说,能不能也打击一下下跌的个股,哈哈,问题是,下跌的个股本来都跌了,你再打击一下,更惨……认命吧。尽量少玩没成长性的个股,太妖少玩。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