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A股下一步进入涨指数周期

2022-06-24 09:04:06

市场消息面,十年来A股市场规模增长238.9%,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3%,两个市场均位居全球第二,股票市场投资者超过2亿。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会抱怨股市不涨,但这是有过程的,现在是涨规模,规模瓶颈后就会进入涨指数周期。因为随着注册制和国际化的到来,市场价值投资崛起,机构投资者增大,他们不会也不敢乱炒题材,慢慢的蓝筹行业龙头的价值投资推动就来了。

现在规模涨2倍多,不急,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指数也可以涨2倍多,甚至更多。美股,印度现在都是几万点是起点,我们刚3000点。不必抱怨现在3000点,反向的说,这就是机会。只是我们现在得了解市场规律,才能布局未来的机会。因为美股,印度的股市能涨几万点,他们的股票也不是全都上涨的,甚至常规合理是有一半,甚至大半不涨,这才能涨起指数,涨起龙头,涨起价值投资。

截至4月底,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9.97万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总资产十年间增长5.5倍,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目前为26万亿元,十年增长了8倍,行业实力大幅增强。新投资者可能对这些数字没有感觉 ,对于老股民来说就感觉大了。以前私的都见不到百亿,公的有个百亿基金都稀奇。现在动不动,单只就可以过百亿,你永远也想不到中国资本有多大。再早点20年前,A股一天成交一百亿,券商都笑得上高香,但仅仅过了不到10年,在2007年就冲上日成交3000亿……现在日日万亿……猛得不要不要的。你永远也不知道A股可以多牛气。

目前西方资本仍主要在实体经济,引入外资嘛,过去都是直接进实体。现在才开始慢慢放开资本市场,让外资金直接进入股市。空间我们从来不缺少,只是震荡你也不好受。前进吧!!!

下个月进入半年报窗口,注意半年报业绩预增股。新能源业绩预期增最大,还有煤炭,但煤炭有政策因素不宜涨太多。但业绩是很猛的。甚至中国石油们业绩也很猛,上市以来业绩最猛半年报将到来。但不 一定涨,股市就是如此。

现在市场反弹2个月了,昨天锂竞拍价格出新高,1年时间涨了近7倍,下个月中旬再来新一轮竞拍,预期可以冲上一万亿美元一吨也快了。一年10倍,概念股如果都不涨,你得小心,跟踪盯盘就是看这些微妙的变化,有利于而不涨,一有点小利空就下来了,因为获利盘要洗一洗。因竞拍持续不停,所以整体锂调整预期有限,可以反复跟踪。

好了,热点太多,先看盘了。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