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斌汉
黄斌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56,835
  • 关注人气:3,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斌汉:节前不好涨,包商银行遇到麻烦!

(2019-05-27 08:28:25)
标签:

杂谈

每周的周五都是事件密集点,政策和大事都在那天出来,所以每周的周五都比较紧张。刚过的这个周末有点复杂,包商银行因出现严重信用风险,银保监会决定实行接管一年!好在是仅仅是一年。

进入互联网时代,一个移动支付就让银行整个行业紧张,这比30年前比尔·盖茨的警告,进一步紧张。微软比尔·盖茨增对银行业发警告说,银行将成恐龙被淘汰。马云也说银行不改变 ,就改变 它。其实不是银行不改变 ,是没法变。一个行业就是如此,一成熟就是瓶颈,只能坐等自己被淘汰。

互联网化,你有互联网用户吗?你没有,并购互联网企业?一般国企或大企哪有这样好掉头?也没有。所以只能等着压力山大,听天由命。明知缺陷,但又无能为力改变。

事件中的主要关注点是存款怎么办?接管前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如何保障?500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全额保障;5000万元以上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由接管组和债权人平等协商,依法保障。网友们纷纷说,有钱多不能存小银行,风险大。呵呵。

对于银行板块的影响,整体会有一定压力,特别是中小银行。我们A股有一个大缺点,就是只给已结婚生子的人,再介绍美女。对于单身的人,永远是拒绝的。然后别人成功了,再请回来上市。真要钱的不钱,已没成长性了就请回来……

银行板块,是权重板块。一般波动都会对市场产生压力。今天对于股指表现,大家别预期太高,但万一什么也不要怕,因为政策市总是伴随着护盘。整体重在热点为主。


……

富时罗素宣布将纳入1097只A股。富时与MSCI都在加大纳入A股,一个A股本身处在一个第二大经济体市场,说没价值是不可能的。

除此还有更多的第一,投资散户最大,投机资金最大,波动最大,什么都是最大,股指之外。现在政策面推动长期资金入市,来化解市场大波动问题,这需要很长时间。走势会跟港股一样,但暂时不可能像美股,印股。

利好是有,但比较有限,远水难救近火。此利好可以看看,但操作上没太多帮助,利好不是一个股,是利好大盘,可以适量的对银行板块产生的担忧,化解相应风险。

……

华为。周末消息面,制定无线技术标准的Wi-Fi联盟和制定SD存储卡标准的SD协会均将华为移出了会员名单。对此,华为回应个别组织暂停会员资格:产品和服务不受影响。同时,华为也公布了相关国产操作系统

华为回应个别组织暂停会员资格:产品和服务不受影响。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现身。华为新系统叫“鸿蒙”,华为的手机芯片,取名麒麟;华为的PC处理器芯片,取名鲲鹏;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取名昇腾;华为的路由器芯片,取名凌霄。取名都来至《山海经》。

名字这些我没空理,但提醒,从注册商标的角度,华为干的不是一个操作系统,而是一个科技行业。所以对于市场来说,整个科技概念股都受益,不仅是国产操作系统。

需要注意的事,事件性驱动一般炒作是有限的,不会是一涨一大浪,或涨不停。一般不会,都是以30%左右的震荡幅度为主,反复的活跃,可以在当中反复的做短线,但你不能过度追涨。

……

财政部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汽车板块受宜,但炒作笔者预期有限。可以看看,但不过度操作。

……

中芯国际从纽交所退市!一般有预期 退市回A股等预期,事件角度有一些点炒作预期,利好国产软件概念,通信概念。

……

关注相关概念股短线机会。“中国第一飞车”起步:未来跑一趟京沪3.5小时 快过坐飞机。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中国在800~1500公里中长距离的客运市场潜力巨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