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斌汉
黄斌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60,030
  • 关注人气:3,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斌汉:三妖齐飞,群妖共舞代表大行情

(2019-05-16 07:56:02)
标签:

杂谈

每一浪行情都有新妖股带动。这是本月初提醒的规律,现在市场已出现三大妖股。市场大了,交易越来越需要热点,集中热点,专注热点。


 

一妖是摩擦概念利好的国产芯片,大港股份7连板。这个概念主要风险是消息面反复,隔夜美国跟欧美就缓和了。美股因此低开快速大涨,预期跟我们也缓和,然后今天预期利平稳或小涨。


二妖是丰乐种业。9天8板,本来它也只是摩擦利好,本来常规就3个板左右就结束。结果,谁知后面增加了个利好,水果价格大涨利好推动种植业。

三妖是5G概念吴通控股。4连板成5G小基站妖,本来春兴精工是预期本浪的5G妖,结果一涨停就来个股东减持,炒作凉了一大半。不过,常规来说,一妖,二妖,是摩擦事件利好,炒作有限。5G可能更有耐性。

提醒妖股炒作规律。一个妖股连板后,常常会让整个板块大涨,短线来说板块间概念股是补涨机会,但补涨一般不好成龙头。5G不一样,它炒作跨度大,所以出现了三批妖股。其它概念,则只能等待事件重演,摩擦概念就是事件重演。所以预期持续性有限的原因。而5G是时代到来,时代变不了,改不了,挡不了,所以强度持续性高一些。

注意,妖股飞了,板块间补涨有但不大。但可以关注其它热点板块的妖起。除了三妖,其它板块也可以有妖,二浪慢慢来,不会连涨不停,尊重热点龙头。

三、五个妖股一起出现,一般都是大行情。半年,三个月的行情,一般就1个板块妖。就如2010年的欧债危机后的稀土收储行情,就一个板块了结了2010年。2013年的游戏行情,自贸行情,都是一个主题行情。到了2014年15年多妖出现,才产生了大行情。

现在有几个妖股了?各位自己算算吧,整体热点炒作大的就4、5个板块。光去年10月政策转折开始时,就10多个股上演10连板。后面还有好几批妖股带起,一浪一浪的,群起共舞,已经注定是一代狂潮。

说点利空。本来今天好好的,美股也涨,欧美摩擦缓和,预期跟我们也缓和,那就利涨了,结果一个媒体(经。济。日。报)发观点说:据业内人士指出,股指期货扩大开放时机趋于成熟。这个利好期货概念股,但市场一般有点怕期货。近一轮下跌部分因素市场预期是相关担忧。但不管怎么样,指数已跌了,再来也没什么,跌跌还是要护盘。今天就是这点不完美,利好变成震荡了。

停复牌改革,以前2板就问,3板就特停,连跌停而没有问询。这是以前的,在去年10月中旬开始,转折改革,推进国际化,不停特太多了,其实这是产生妖股的主要动力,放开涨停的意思。只与放开涨跌停限制,差一个限制。整体放开涨跌已是一个较大进步。这个利好是慢慢的,但空间是大大的。好了今天先这样。慢牛很慢,重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