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奇潭
李奇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381
  • 关注人气:5,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2013-05-21 23:14:30)
标签:

发胶

发型

定型

李奇潭

喷雾

时尚

  专业造型师最爱用的发胶之一施华蔻丝露华定型发胶(大家爱叫它黑人头黑胶)停产了,不知道是永久还是等待升级更新,总之市面上的存货消耗掉后至少有一段时间是买不到了,这款经典的专业定型产品几乎每一个专业造型师都使用过,口碑一直很好,当然,假货也很多,即便是专业造型师一次买好几瓶价格也在一百左右(500ml,383g)。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关于头发造型定型产品需要根据发型质感要求不同选择不同效果的产品,像女孩子的长卷发,我们希望造型品能带来光泽感,同时不要使头发生硬,应该有弹性,但像一些盘发以及男士的发型,可能我们就需要定型效果比较强的产品。


  当我们的头发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发丝会存在氢键,来保持住干燥或高温塑形后的时候的形态,比如我们洗完头发在吹造型的时候,可以将湿润的直发用卷梳卷好,吹干后,氢键建立,头发就保持住干燥过程中的那个卷度,而一遇水,氢键断裂头发又会恢复原本直(或者自然卷)的状态。


 专业造型师会熟识不同发胶产品的质地,以备不同的造型使用,别以为只有脸部的化妆师才是一大箱子瓶瓶罐罐,专业的发妆师的家伙事儿同样让人眼花缭乱。国外的杂志,品牌秀场,明星艺人以及国内的一些时尚大刊等现在都是走妆发分家路线,就是一个化妆师,一个发妆师。


造型和定型是不一样的!

  

  有很多男生问我什么发泥的定型效果好,其实他们都还没有搞清楚造型和定型。


  在专业造型师的理念里面头发的造型产品和定型产品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用陶艺品来形容可能大家更加容易理解。


  造型产品:利用不同质地(如啫喱,膏,摩丝,泥)的产品让发丝呈现不同程度和状态的聚合,并且形成不同的表面光泽效果,比较像是陶艺里面塑形的步骤,将陶土捏成想要的形状,头发或一小撮,或一小片,或松散弹滑,或凌厉坚挺。


  定型产品:利用高聚合物等成分在发丝表面形成一层膜来保持住头发的形态,有的定型产品更有一点防水的功效,让发型在汗液,潮湿环境里面也能持久保持发型。这比较像是陶艺作品里面的煅烧的步骤。


  了解清楚了造型与定型的区别后,大家在向造型师询问产品的时候就不会再提出“什么发泥定型效果好?”这样的问题了。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湿胶和干胶。


发胶从形态上可以分为湿胶和干胶。


 湿胶: 一般的湿胶,比如说啫喱水,它的黏度很高,重量大,可以很好的把发丝集中起来,变成一股一股的,所以在做一些讲究光泽感,服帖感的造型时可以选择湿胶。(大多数的湿胶都是按压瓶的,就是那种使用时按一下出来一点,按一下出来一点的瓶子,通常是塑料瓶)。


 干胶:而干胶,一般情况下是充气式钢瓶装的,好的干胶有着速干的特点,而且质地轻盈,特别适合做一些蓬松造型的时候使用,速干也是决定干胶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有很多廉价的干胶喷出来水分太多,不但容易破坏发型,定型的能力也会比较弱,特别是针对细软发质,干胶的质量非常重要,稍微湿一点就很容易塌。


  提醒:湿胶和干胶只是相对而言,两者都含有一定的水分,酒精,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明火,曾经有人在造型师给她做发型的时候抽烟,导致喷雾起火,自己也起火了,所以在化妆造型特别是做发型喷香水的时候,应该远离明火。



 

好的发胶?


  虽然不同产品有着不同的作用,但对于发胶好坏还是有定义的,好的发胶都有如下的共性:


1:湿胶具有光泽感,和强大的粘结能力,但酒精类物质挥发后,头发表面不能太黏腻,不然到处沾灰和杂物。


2:干胶含水量要少,速干,轻盈,定型持久。


3:喷雾要均匀,细密。最怕喷头不好喷出来是水滴不是雾状,对,喷头非常重要。


4:不能起白粉末,这条很重要,很多廉价的发胶在做完定型后稍微刮擦一下就会起像灰或者头皮屑一样的白粉末,非常影响美观,好的发胶就算在改造型的时候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5:硬度适中,很多三线城市现在还会有一种干胶叫做“发胶王”,是非常老式的发胶,能让发型质感变得特别硬且粘得很牢固,但是这种硬度和过强的粘合力会让日常发型看起来不是很自然,好的发胶应该让头发定型的同时保留自然的松散蓬松的感觉,而不是像涂了强力胶一样。

6:气味不能太难闻,很多廉价的发胶要不就是太香要不就是太臭,皆不讨喜。


那么在经典的黑人头黑胶停产的时间里面我们能有怎样的替代品呢?


WELLA high hair Finishing Spray威娜创意强力固发胶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细密的喷雾,速干,定型效果非常好,持久度也不错,像我的头发要抓起来只需要左手揪着一撮碰上一点喷雾就可以了。


Sebastian 零感,盈波,狅感定型雾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三款定型喷雾都很优秀,适合不同的发妆要求:

零感:旨在营造头发的蓬松轻盈的空气感,长发,刘海,大卷等适用。

盈波:可以使用在湿发上面,再吹干,发丝亮泽,弹性,如光缎似流水。

狅感:强力定型能力,适合对定型要求比较高的发型,比如男士的短,中发全树立的发型。

  

 花王定型喷雾

发型控的噩耗——施华蔻黑胶停产了肿么办?

  也是很好用的发胶,有好几款,介绍中是蓝色定型最强,中间均等,白色最弱,但我使用下来,后面四款差别不是特别大,定型效果算是中等,比较适合一般日常的女士发型使用,蓬松感很好,质地轻盈不黏腻。


  花王最好的一点就是每一款都分有香和无香的,而且香味不难忍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