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番茄可汗_KhanTomato
番茄可汗_KhanTomat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7,525
  • 关注人气: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猛批四大名著之刘备一句屁话骗了天下

(2016-05-13 11:44:11)
标签:

老猛

文化

三国

四大名著

刘备

分类: 古今多少风流事
猛批四大名著之刘备一句屁话骗了天下

猛批四大名著之刘备一句屁话骗了天下

猛批四大名著之刘备一句屁话骗了天下

刘备一句话骗了天下,想知道是哪句话吗?这得先看看三国演义。

却说张飞引数十骑,直到盱眙来见玄德,具说曹豹与吕布里应外合,夜袭徐州。众皆失色。玄德叹曰:“得何足喜,失何足忧!”关公曰:“嫂嫂安在?”飞曰:“皆陷于城中矣。”玄德默然无语。关公顿足埋怨曰:“你当初要守城时说甚来?兄长分付你甚来?今日城池又失了,嫂嫂又陷了,如何是好!”张飞闻言,惶恐无地,掣剑欲自刎。正是:举杯畅饮情何放,拔剑捐生悔已迟!

却说张飞拔剑要自刎,玄德向前抱住,夺剑掷地曰:“古人云:‘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缝;手足断,安可续?’吾三人桃园结义,不求同生,但愿同死。今虽失了城池家小,安忍教兄弟中道而亡?况城池本非吾有;家眷虽被陷,吕布必不谋害,尚可设计救之。贤弟一时之误,何至遽欲捐生耶!”

对,就是这句话: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后来被人们演绎为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刘备言出必行,一生中都奉行此座右铭,果然,刘备的手足越来越多,直到手足们帮他打出一片天,登上皇位的刘备,不知道心中会有几多窃喜。

我说他窃喜,绝对没有贬低他的意思,我只是说实话而已,所谓人无完人,怎可求全责备,知道这成语啥意思吗?我姓刘,他也姓刘,我名全,他名备,求全责备,就是要符合我的意愿就得谴责刘备,盒盒,开个玩笑,娱乐一下下。

刘备之所以窃喜,是因为他奉行此原则还有下半段,果然妻子如衣服,换来换去,刘备的老婆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背景越来越强大,从甘糜到孙权他妹,刘备显然如鱼得水,游得欢实着呢。

刘备真的是个野心家,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从他小时候指着树冠说要坐华盖,他的政治美梦就没停歇过。年轻时结交各路豪强,不一定是为了以后打天下,但人生就的性格决定了命运,有意无意的行为,都为以后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及至刘备对张飞说起兄弟如手足这句话的时候,绝对是有意而为之了。因为建国事业初现端倪,此时刘备的人马还不是很强大,如果失去了张飞这员猛将,无疑就等于雄鹰失去了翅膀,这一点从后来刘备对其他将领的爱护上可以取证,刘备爱护人才,并非单单因为是桃园结义才对张飞有啥偏爱的。

不知道张飞有没有感动,反正刘备这句话是感动了天下人,因为天下人一般都是最爱老婆的,都把老婆放在第一位的,再看人家刘备,为了兄弟,都不用两肋插刀了,直接就把老婆甩出几条街去了,这得多讲义气呀。面对满天下义字当先的中国人,刘备一下子把自己的人品炒到了极致,粉丝数飕飕暴涨,为自己夺取天下做好了舆论建设的第一步。

刘备到底爱不爱老婆?刘备爱张飞胜过爱老婆吗?刘备和张飞不会是男男吧?老猛读书少,实在不知道其中奥妙,你们念过书多的人你们硕士博士博士后教授来给解答一下。

在老猛看来,不管是对张飞还是对老婆,刘备的感情都是理智的冷静的,这一点三国演义里也说过的,刘备喜怒不形于色(其实也可能是脸部肌肉有啥毛病吧),倘若谁的存在对他的建国事业有所阻碍,相信刘备会不动声色地杀人于无形。是的,刘备小时候连蚂蚁都不杀,但长大后不知道他成了谁,带领大军南征北战,杀掉的人应该是不计其数的吧。

反正老猛觉得,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这样的屁话,骗骗猛张飞也就罢了,却偏偏骗了天下人,甚至包括你和你身边的人,老猛不是女权主义者,但倘若你真把老婆当衣服,那也得好好保护呢,要不然等待你的命运只有裸奔,到时候你的手足们可不见得能帮上什么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