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汽车咖啡馆
汽车咖啡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5,535
  • 关注人气:1,8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新途胜能否迎来全新销量?

(2015-08-17 14:55:06)
标签:

汽车

全新途胜将在7月30日下线,并将在9月上市。全新途胜的问世,又能否改变老款途胜低迷的市场销量。全新途胜除了在外形上的变化较大之外,还在动力和变速器等核心部件进行了升级,升级的全新途胜又能否迎来全新的销量突破呢?
老款途胜销量持续下滑
回顾老款途胜最近一年的销量,在去年10月和11月取得了月销量0.2万辆的最好销量成绩,然后最近一年的销量是呈现下滑态势,甚至下滑到今年6月仅有174辆的销量。回顾老款途胜自从2007年1月上市以来的有统计的销量数据显示,老款途胜最高月销量在2012年的12月取得了0.68万辆的销量,随后销量一直呈现震荡下滑的态势。
老款途胜销量的下滑,其实也在情理之中,特别是最近半年韩系SUV销量整体下滑的态势,被日系和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抢占了不少的市场份额。同时,韩系SUV内部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同门大哥现代ix35和堂兄起亚狮跑和智跑都抢占了途胜的市场份额。从销量数据来看,途胜也被韩系紧凑型SUV压倒了销量最底层,韩系紧凑型SUV热销车型还是当属现代ix35和起亚智跑。
靠颜值和价格战抢占市场越来越不凑效
老款途胜急需推新拯救销量,否则就会被边缘化的危险。老款途胜陈旧的外形被现代家族的“风暴前沿”造型所取代,整车底边加入的黑色防擦条和贴合式行李架,增加了几分跨界气息。此外,有普通或全景天窗可选,以及至少3种轮圈样式可选。
可以说,全新途胜的颜值更高了。高颜值能为全新途胜迎来更好的第一视觉印象,但韩系车里一直不缺乏高颜值的车型,包括朗动、现代ix35、智跑等车,但是北京现代在今年6月依然销量同比骤减30.8%,东风悦达起亚6月销量同样大减26.5%。
韩系车靠颜值取胜渐渐被消费者投了弃权票,虽然韩系车在华最善于打价格战,但是降价促销虽然保证了一定的销量,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在华却销量下滑不少。据悉,北京现代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销量却下滑了7.73%;东风悦达起亚前6个月批售量也仅为30.31万辆,相比去年的31万辆稍有下滑。
如果说韩系车销量的下滑是日系车在华市场的回暖导致,那么韩系SUV的全新途胜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市场竞争。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丰田销量大增41.7%,本田增幅也高达26.1%。如果是日系车抢占了韩系车在华的份额,那么,韩系车自身车型过于陈旧等,而竞争企业下调售价,特别是韩系车打价格战却竞争不过中国品牌,受到中国品牌和日系及德系和美系车多面包围,价值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导致了韩系车在华市场份额的下滑。
全新途胜全新升级能提升多少销量?
全新途胜除了在外形上大动整容手术之外,浓郁的现代家族风格内饰的对称式的中控台十分耐看,预计将配备如无钥匙启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台液晶屏等实用配置。动力上也将新增1.6T发动机,以及配备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老款2.0L发动机也将经过重新调校,从以前141马力提升到165马力。
外形、内饰、动力和变速器的升级,为全新途胜带来新的面孔,特别是1.6T车型的推出可能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毕竟发动机排量的增加也增加了细分车型,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份额。虽然业界有认为全新途胜其实是现款ix35的换代车型,全新途胜未来将和ix35同堂销售。
最善于同堂产品策略的北京现代,从悦动跟朗动、索8和索9等同堂产品中,以前取得了快速的市场份额抢占,可是却遭遇了今年6月以及今年上半年销量的下滑。随着未来车市竞争的加剧,以及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未来多带同堂的产品策略是否还在中国行得通,就留给未来市场去回答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国内消费者可能是越来越不好被忽悠了,因为他们对汽车的认识也将更加深刻。
全新途胜未来的市场会不会因为外形、内饰和动力等全新升级而得到销量提升呢?就留给市场去验证吧。不过,全新途胜自我的升级,也必然迎来新的市场机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