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隆的博客
文隆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4,730
  • 关注人气:2,3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坚实的脚步迈向3478点

(2015-02-27 20:09:45)
标签:

股票

主板

四季报

稀有金属

垄断性

                                  以坚实的脚步迈向3478

创业板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新高复新高;中小板紧随其后,抬头望,历史高点近在眼前。这两板是轻装简从,牛气逼人。就是老气横秋的深主板,也大有廉颇之风——不减当年之勇,横刀跃马,创了新高。那么,上海主板呢,就甘于沉沦?

树大招风,上指背负的压力太大。上指作为风向标,上面紧紧盯着,涨快了不行,不涨也不行,实在是左右为难。这是就指数而言。政治的、经济的压力,沉甸甸都落在上指头上。因而,涨跌都是那么的纠结。

纠结归纠结,我们看到,这几天基建类个股、航天军工、有色还是可圈可点的。要拉动经济,基础性投资是一个方面,强军是另一方面,特别是军民融合,对于经济转型意义重大,毕竟军工方面有强大的科技实力。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资源,特别是稀有金属,属于战略性资源。这些股的涨是有底气的。

面对高歌猛进的小板,与步履蹒跚的主板,在成长与蓝筹之间,谁优谁劣,那就得看胆识与勇气。互联网成长性好是新经济,但搜狐去年四季报是亏损的。新经济是发展方向,有发展前景,但短期内未必盈利。许多的概念性公司,在今后的竞争中,能胜出的也就是几家公司。

去年11月初,我到萧山海归创业园参观,这里曾是UT斯达康生产小灵通的地方。这家公司曾十分红火,现在呢,早已改名换姓,成了海归创业园。这说明什么?现实非常残酷,竞争非常激烈,创新发展很快,一不留神就遭淘汰。所以,做成长股,尤其是互联网这样的,还得短、平、快。但对于技术垄断性、资源垄断性的个股则就不一样了。军工,稀有金属当属此类,相对可以长一时间持股。

主板虽然走得沉闷,但主板有主板的优势。这里有优质的蓝筹股,有技术垄断、资源垄断的公司。要想走有质量的牛市,基础还是在主板。走得慢,那叫坚实。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就会将3478点淹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