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心幽欢
与心幽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6,079
  • 关注人气:3,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楼梦,女孩子们一生的《圣经》

(2017-09-01 18:52:20)
标签:

红楼梦

林黛玉

薛宝钗

分类: 红楼一梦

http://p3.pstatp.com/large/37ea00025f31e78ac4b4

作者:陌游常乐

写书,大家都会有自己的偏好,就像金庸的小说里女孩子都很好,但是都不由自主的喜欢上男主一个人;古龙的小说里女孩子们,在故事的最后,都没有好的下场,基本上都会死;水浒传里女孩子很少,而且都是很不好的样子,或彪悍、浪荡、丑陋,反正就是没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吧。

在众多的小说里,只有红楼梦是最直接的对女孩赞美的小说,写出的都是百分百的女孩,而且这些女孩子各有各的美,她们的生活不是单一的,她们不是没有思想的,她们生的美丽,活的漂亮。

http://p3.pstatp.com/large/37ee000261f3888a7eb5

红楼梦告诉我们,在古代,女孩子也不只是养在深闺人不知。她们也可以像薛宝琴一般,随着父亲走南闯北、游历山川大地。在大观园,能得贾母青睐的姑娘里,她可算是其一。贾母让她跟着自己吃睡,把两件最好的衣服一件给宝玉,另一件给了她。她和宝玉在雪地里拿着红梅的样子,让贾母喜欢的不得了。她家虽也是经商,但是她却保持了最单纯活波的性格,和宝钗的大不一样。多见见世面的姑娘就是不一样的。

http://p3.pstatp.com/large/37ee0002629fbe07c2f6

女孩子也可以如王熙凤一般,口齿伶俐,持家有道。王熙凤管家的能力,可是得到了众人的认可的。虽然手下的人对她颇有微词,周瑞家的都说王熙凤嘴巴的厉害十个男人也不如她。但,若在现在,王熙凤应该就是绝版好女孩,上得厅堂,下的厨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赢流氓。虽然不识字,但是她的记忆力好的惊人,可以把账目全部记得清清楚楚,哪里有什么,谁又缺了什么她都记得一清二楚,而且她不仅能讨老太太的喜欢,她的笑话让所有人都喜欢。

http://p9.pstatp.com/large/37ee000262ff4af0520e

女孩子也可以如探春一般,没有娇弱,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美丽但是不少锋芒。她是个庶出的小姐,但是她从来都努力让自己活得不一般,没有人可以小看她,就连王夫人都要让她三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因为有能力有魄力,她得到了管家的工作,同时她把这份工作做得极好。抄检大观园,她全力保护自己的丫头们,谁都不可以动她们一根汗毛,王保善家的不识抬举竟敢搜她的身,她转手就是一巴掌,她的尊严不容谁来侵犯。女孩子也可以凭借自己能耐守护自己的权利,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揍之。

http://p3.pstatp.com/large/37ef00025ed3a7c3cf87

女孩子也可以如宝钗一般,天文地理,油盐酱醋什么东西都可以去涉猎,什么都知晓一二,不比男孩子差。宝钗真的是一个特别的所在,惜春要画大观园,一头雾水,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宝钗却讲得头头是道,提点着宝玉帮着惜春做好这件事。还有一次,就是当票事件,这个应该是和她家经商有关,但是如果她对家里的事务不上心,我想她也不会知道的。还有宝黛曾读的西厢记,她早早就已经读过了。戏文、禅语也是随手拈来,虽然不如黛玉这般好,但是在平常人中也算是不错了。虽然她信奉女子无才便是德,但是她也从未阻挠过香菱学诗,不说支持但是她从没阻挠,而且在妈妈的要卖香菱的时候,是她的一点善心救下这个可怜的姑娘。女孩子虽然大事上没有什么作为,但是多学一些知识总是没错的,多一些主见也是没错的。

http://p3.pstatp.com/large/37f10000413c2c60adcc

女孩子也可如黛玉一般,虽然身体不好,会吃饭就会吃药,但是不代表这一生就不可以活的精彩。她是比较拥有现代思想的人,会想着追求自由恋爱,会想着女孩子也该读书。她很讲求众人的平等,她很热爱生活,很爱开别人的玩笑。她也犯懒,但是不乏可爱啊。就像一个很正常的十多岁的女孩子一样,爱哭爱闹爱生活,对生活充满好奇,虽然生活里有太多的变故,但是她都接受而且勇敢的面对。

http://p3.pstatp.com/large/37ef00025f5c0977ba88

女孩子也可以如湘云一般活得热烈有趣。她的命苦,但是她从来不自苦,生活就是要活得热烈快活才好。她喜欢说话,她就会一直说,就算是醉了嘴里都还不停歇。她举张真名士始风流,所以吃鹿肉、喝酒划拳每样她都都可以,没有小女儿扭扭捏捏的情态,有的是男孩子一般的豪爽。她也很善与逗别人开心,其他人我不敢说,黛玉就非常喜欢她。

红楼梦里的女孩子每个人都非常的美好,但是每个人有各具特色,她们都有太多的闪光点让人不喜欢都不行,我喜欢她们有主见,热爱生活,每个人展现出来的活力与个性,无论怎样,她们都是美丽的,有她们的存在,红楼梦永远都不会褪色。红楼梦,女孩子们一生《圣经》。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