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心幽欢
与心幽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6,079
  • 关注人气:3,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2017-08-14 18:12:09)
标签:

红楼梦

史湘云

分类: 红楼一梦

http://p1.pstatp.com/large/321400024d1a0c8fcdc3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平日里,大观园总是闷闷的,虽然美丽繁华,但是就是缺了一点生气。

可是,只要她一出现,整个大观园的乌云,都会瞬间走开,因为她就是阳光,一出现就会照亮这个大观园。

没有错,这个女孩就是史大姑娘。

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她,不为别的,她耀眼光芒,初次见了,着实令人害怕,不敢亲近。

后来,才慢慢发现她就是阳光,她的光芒给人温暖,而不是灼伤,她让你不自主的向她靠近。

史湘云一出生,就失去了父母兄弟。其命运,可谓是比林黛玉更为悲苦,但是她丝毫不曾对自己的命运有所哀婉叹息,一直以来,她活得乐观,活得热烈,活得有滋有味。

http://p1.pstatp.com/large/320a000138b75c07e7c0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大观园里的姑娘,弱不禁风,今日这个病了,明日那个不舒服。但是,疾病却从来没敢招惹过史湘云。

我想,没有人疼的孩子,不会让自己生病;生病的时候,会异常的脆弱,想哭。

这个坚强的姑娘,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这一面,她一直都是在大家面前活蹦乱跳。所以,可能就算是生病了,她也不会说,或者说,她会好好照顾自己,尽可能不会让自己生病。贾母宝玉都已经只疼爱林妹妹,她只能自己怜惜自己。

http://p3.pstatp.com/large/3211000418a30f81fa5c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在大观园里,史湘云最喜欢的人就属宝钗和袭人了。

对于宝钗她是喜欢到不行,甚至对人说,如果她但凡有这么个亲姐姐,就算是没了父母,也是没有挂碍的。可见她对宝钗的喜爱和依赖。

只因为在她心底,觉得宝钗懂她,给了她姐姐的贴心照顾。

她对袭人也是满满的喜爱,送小姐们的宝石戒指,都会想着袭人;在她心底,有大家,就要有袭人。

即使自己身体上很劳累,内心里很烦恼,袭人拜托的活计,就算是再要熬到三更半夜,她也会隐隐地承受;

还有,因为袭人的一句玩笑话,因为过于在乎,解释的话语,都早已语无伦次。

这一切,只因她在贾府,一时得到过她们的真心。她的要求向来不高,只要有人对她好,她就能把自己交给那个人。

http://p1.pstatp.com/large/322a0001374740ecfdde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可是,她如此在乎的两个人,最终却都伤了她的心。

袭人自跟了宝玉,她的心便全部放在了宝玉身上,再也不想以前那般对待她了。

宝钗主动向她靠近,给她照顾,也不知出于什么目的。看看宝钗最后独自离开大观园,平日里跟她那么好,走了就走了,竟连一声招呼都没有就抛弃了湘云。

湘云待她的一片真心,全被辜负了。湘云处处都在维护她,但她却没有与她交心。

http://p3.pstatp.com/large/320a00013a0c6e40dd23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湘云是个天性乐观的姑娘,她爱笑爱闹爱玩,即使这个世界对她不好,她也要报之以歌,笑对人生。

只要她一来到贾府,即使不苟言笑的王夫人,都会笑的乐开怀。

湘云很具女侠风范,看到不公平就要帮忙,邢岫烟收到迎春房里的丫头们的欺负,她就想着要去帮忙;知道香菱要学诗,也是没白天没黑夜的陪着她胡闹;

同时天涯沦落人,她也最是能宽慰黛玉的心。她最懂黛玉的感觉,月夜联诗,黛玉思乡愁苦之情泛滥,史湘云连忙想着法子,就转移了黛玉的情绪。

http://p1.pstatp.com/large/320000049078579a0ecd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虽然有时候,她没有理由地去恼黛玉,大家都只看到她的小心眼,其实她何尝不是在逗黛玉,希望她多一些情绪,不要老是闷闷的坐着,少一些愁苦的时间。

所以黛玉也很喜欢她,跟她很亲近,一桌吃,一床睡,有好东西都愿意先给她。即使她惹自己生气。也舍不得打她,更不会和她计较什么,一直都只是想宠着她。

她在的地方都是欢声笑语,大俗大雅,信手拈来。

雪天吟诗,她带着大家吃烤鹿肉;宝玉生日,她畅饮三百杯,醉卧芍药䄄;她穿着宝玉的衣服,装宝玉,逗得大家都笑了,贾母更是开心。宝玉黛玉都把她当成开心果。

http://p1.pstatp.com/large/322a0001389ede30a526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TITLE="她一到来, 王夫人立马笑逐颜开, 最后是否真的嫁给了贾宝玉?" />

这样的姑娘,曹公对她也是颇为怜惜。据说,给了她一段好姻缘,可是天公不做美,她的丈夫早逝。

也许,老天给她这样一个乐天的性格,就是为了抵消她心中的痛苦。史湘云,这么一个美好的女孩子,真的不应该被辜负,有朋友如斯一定要倍加珍惜!如果我们确信另一种猜想,她最后嫁给了贾宝玉,也当是贾宝玉人生中的一种福分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