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心幽欢
与心幽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71,845
  • 关注人气:3,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黛玉, 实属被贾母所害

(2017-07-07 21:18:23)
标签:

红楼梦

林黛玉

分类: 红楼一梦

http://p3.pstatp.com/large/2c3b00038008d216d256实属被贾母所害" TITLE="林黛玉, 实属被贾母所害" />

作者:一轮圆月

黛玉初来贾府时,一点也不没有骄傲任性,谨记母亲生前教诲,不可多行一步路,不可多说一句话。

她善于察言观色,谨小慎微,王熙凤出场时,黛玉并不知是谁,见她彩绣辉煌,宛若神仙妃子,便连忙起身接见,陪笑见礼。

去拜见大舅舅,邢夫人传贾赦话时,黛玉本来是坐着的,忙站起来,一一答应。

邢夫人苦留饭,黛玉回到:“舅母爱惜赐饭,原不应辞,只是还要去拜见二舅舅,恐去迟了不恭,异日再领,望舅母容谅。”

再有大家都知道的黛玉在饭后两道茶时的表现。后来迎合着说宝玉的玉是件稀奇物,那能人人都有。

宝玉摔玉后,黛玉哭,悔自己说错话,自责不已。

总之来看,黛玉表现的眼力心机不凡,处处力求周到妥帖。

http://p3.pstatp.com/large/2c390003736c596fc1d4实属被贾母所害" TITLE="林黛玉, 实属被贾母所害" />

对比一下后来,抛宫花甩脸子给太太的陪房周瑞家的;在薛姨妈处因为宝玉吃酒抢白宝玉的奶娘;与宝玉经常闹别扭,每次都要是宝玉去赔礼才罢休;目下无尘,宝玉把北静王赏赐的手串珍宝一样收好,送给黛玉,黛玉嫌是臭男人拿过的,掷了!北静王是如同宝玉一般的人品,在黛玉口中也是臭男人! 这样的黛玉与初来贾府的黛玉差别太大了!

这原因就是贾母的娇宠。

贾母有多宠爱黛玉?胜过疼爱自己的嫡亲的孙女,样样与心尖肉宝玉一样。

宝玉也深深怜爱这位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什么好的也都第一时间与妹妹分享。

在贾母的保护下,黛玉在贾府,拥有了无形的护身符。

有一段时间,她更是宝二奶奶的既定人选,连王熙凤也玩笑说:“你既吃了我家的茶,怎么还不给我们当媳妇?”

http://p9.pstatp.com/large/2eb60000ce2af9f31241实属被贾母所害" TITLE="林黛玉, 实属被贾母所害" />

再加上黛玉自己心多,敏感,贾府上下人等更不敢轻慢了黛玉了。

也就是讲,黛玉性格种的高傲,自我,正是贾母一味宠惯,不舍苛责,任其自然发展的结果。

贾母有多么宠惯黛玉,黛玉就有多么任性;黛玉有多么任性,就有多么可爱;有多么可爱,就会有多么发亮;如此发亮的黛玉照耀着整个贾府,也照耀着宝哥哥的心扉。

贾母成功的把黛玉培养成一朵出尘绝世的娇花,却不能给她长久的适宜环境。以至于娇花遇风雨,正艳时凋零。同时熄灭了宝哥哥的心中之光。

关注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 

林黛玉, <wbr>实属被贾母所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