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心幽欢
与心幽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71,845
  • 关注人气:3,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黛玉的爱情不曾输

(2016-09-29 21:46:14)
标签:

杂谈

薛宝钗来了,说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不如说是半路杀出个“人儿精”。

幽默一下哈,也不是诚心贬低薛宝钗,实则是程咬金是实力派,而薛宝钗顶多算是来插科打诨的,只是小精神。

初来乍到,宝钗就出手不凡,极善于笼络人心,下人们都开始贬低林黛玉,盛赞薛宝钗。林黛玉见了也确实有点郁闷。或许不得不感叹,下人们翻脸比翻书都快啊,看她宝钗还会施展什么妖法。

但是,你却要相信,这只是黛玉一时的郁闷,因为黛玉拥有的基本盘一直都没有改变。所以,我们要格外注意作者给出的一个定语——下人们。喜欢宝钗,夸赞宝钗的只是一些下人们。

http://p3.pstatp.com/large/e510007adbdedc86509

在贾府,下人们算什么,位置再高也只是奴才,一个奴才受到主子的一点恩宠与热意,由此心生感激,而去吹捧主子是多么世俗寻常不过的事情。宝钗不必为此高兴,黛玉也不必长久为此烦恼。

更主要的是,宝钗所谓的“行为豁达,随分从时”,换来的也是贾府主子们的不冷不热,直到很久的未来,贾母才社交化地赞美了一句,从我们家四个女孩子算起,全不如宝丫头。

如此,宝钗该是多么的失落。因此,三板斧落下之后,薛宝钗宝钗的攻势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她也就称病,暂时做起了缩头乌龟。周瑞家的路过前去探望她,也表示了她内心里的奇怪,问宝钗怎么那么长时间不去贾母那边玩了。如今看来,那段时间,其母女二人似乎就是在家里酝酿金玉良缘了。

宝钗再次出门经常去贾母那边望候,金玉良缘的言论,也就横空出世了。黛玉心底,因此又受伤不小。

http://p9.pstatp.com/large/efb00014b35aeb37f8f

但是宝黛的情感从没有相见就已经建立,宝钗就算是动了真格,用了神功,又怎么能够化解得了天造地设的木石前盟呢?

于是,宝玉黛玉每每亲密和谐、快乐无忧地共度美好时光时候,宝钗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也就顶多只能算作是插科打诨。她插足进来,一个人说说笑笑,宝黛二人却全然无心理她。这样的宝钗是多么可悲可笑,又怎么会有最终的胜利可言?

这是宝钗的不识趣,只是后来,她见识到了贾宝玉对于林黛玉的痴心绝对,宝玉为了黛玉几乎都没了性命,宝钗的内心里才有所忐忑,对于自己硬碰硬的行为有所收敛。她知道,一直以来,她做的都只是无用功。在宝黛爱情面前,她第一次有了挫败感。

http://p3.pstatp.com/large/efb00014b724b2a330e

因此,欲战胜黛玉的她,最后却被黛玉收服,而不是传统上认为的,薛宝钗收服了林黛玉。

黛玉彻底接纳她,认可她,她才得以在贾府活得轻松而自在。同黛玉一样,大家心心相通地吟诗作对,享受各自生命中美好的青葱时光。

这个时候,宝黛爱情也更加的成熟,二人再也不争争吵吵,不用贾母费心担心,有的只有互相体贴与关心。林黛玉有如此大额改变,相信,这个时候,众人也一定都对她刮目相看。史湘云当初那么讥讽林黛玉,后来却想着要跟她月夜联诗,当就是因黛玉的真纯而心生感动。

过去的斤斤计较算得了什么呢?况且也不是林妹妹一直把持着贾宝玉,实则是贾宝玉痴心绝对,除去巫山不是云,只有林黛玉才是他心目中的安慰与美好。

http://p3.pstatp.com/large/e4c0008cf48ab81fb06

至于最后的具体结局怎样,则就需要去探讨八十回后的真故事。不管细节怎样,至少我们可以肯定,宝黛之间当是以最感人的方式分别的,就算有无奈,却也应当不是悲剧。

绛珠仙子,捧着一颗感恩之心,来到尘世还泪,泪尽人去,自然而然。神瑛侍者接受感恩而来到人间,也更是为呵护仙子而来到人间,仙子情太深,他怕仙子照顾不了自己。

如此,他俩一生的交集,也就唯有美好与感动,没有谁辜负谁,没有谁欠谁什么,彼此付出了爱,感受到了爱,我们所有的生活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喜欢此文,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珍爱红楼梦。欢迎多多评论、分享、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