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莎_0571
莉莎_057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245
  • 关注人气:3,9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2018-10-20 21:41:35)
标签:

山楂卷

分类: 中式点心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这几天水果摊有卖新鲜山楂, 买了一些做了山楂卷, 山楂生吃口感会酸涩, 但经加糖热煮就没有那酸涩味了, 自己现做的山楂卷有新鲜山楂的鲜香味 酸酸甜甜特别开胃好吃。


材料: 新鲜山楂  600  冰糖 150  麦芽糖 150 新鲜柠檬汁 半只

 

做法:

 

1.       山楂洗净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

2.       去蒂去核, 放锅中加水盖过山楂,再加半只柠檬汁,煮10-15分钟使山楂变酥软。

3.       倒出部分汤水, 趁热用压泥勺(或用大勺子)将山楂压成泥, 再用网筛过筛成细滑果泥,过筛后期

  会感到粘稠下不去, 就加两勺上面倒出的汤水稀释下再挤压; 或也可以将煮好的山楂直接放料理机

  搅拌成果泥

4.       将果泥倒入平底锅中, 加冰糖碎和麦芽糖煮至浓稠成果酱, 期间要不停翻炒以免粘底。

5.       趁热将果酱勺至硅胶垫上(或高温油布), 用刮板刮平刮薄, 薄薄一层就可以。

6.       放窗口晾至不粘手后卷起切段, 也可以进烤箱低温烘烤至干, 这个晾干和烘烤时间要根据果酱的

   浓稠度自己掌握调整。

 

Note

1.       山楂去蒂去核挺花时间的, 我先用山楂去核器穿通,再用刀对开, 处理好的山楂要马上浸泡在水中

   以免氧化变黑。

2.       柠檬汁在煮山楂时就要加入, 这样煮好的山楂还是鲜红色的。

3.       如不想花时间过筛, 可以直接用料理机, 有的料理机搅打后也很细腻了, 就省去过筛这一步了。

4.       加部分麦芽糖是为了山楂卷方便卷起不易断, 口感也会更韧一点, 果酱也不要太稠, 否则不易摊薄。

5.       晾干或烘烤要控制好, 一般不粘手就可以卷起, 烘烤时间不能过, 否则太硬了不易卷起,也影响口感, 

   我自己还是喜欢自然晾干的口感。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山楂酱、山楂糕、冰糖葫芦请点看这里 ~~~

     《莉莎美食》自制开胃山楂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