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莎_0571
莉莎_057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608
  • 关注人气:3,9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2017-04-04 23:41:17)
标签:

蛋黄肉松

青团

分类: 中式点心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一年一度清明节,青团是少不了的, 时下最火红的网红青团,蛋黄肉松青团,魔都要排队几小时才能吃到,

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材料简单操作也不难。

 

艾草浆材料: 新鲜艾草250  食用碱1小勺 

青团皮材料:艾草浆140 糯米粉120  粘米粉 30  糖粉 10  色拉油  20

蛋黄肉松馅: 生咸鸭蛋黄  6个(约90克)  肉松 80 10 朗姆酒 10 色拉油 20 、色拉酱2大勺

 

做法: 

1.      先做内馅:蛋黄烤熟或隔水蒸熟用勺子压成泥,锅中加色拉油烧热,倒入压碎的蛋黄翻炒出油, 加入

    糖和朗姆酒,再加入肉松翻拌均匀,最后加入色拉酱使之粘合能成团,用保鲜膜辅助分成每个约18克的

   小团待用。  

2.       艾草拣去黄叶去掉根茎清洗干净, 锅中多加些水烧开,加一小勺食用碱,放入艾草焯烫一下后捞出,

     马上过冷水挤干成团。

3.       将焯过水的艾草放入料理机, 2-3倍的水搅成艾草浆。

4.       取艾草浆140克微波加热, 与青团皮所有材料混合,先用木勺搅成絮状,再用手揉成光滑面团,盖上

    保鲜膜放置15分钟。

5.       面团分成33克小团,包入一蛋黄肉松馅, 蒸锅加水烧开,放进青团, 隔水蒸10分钟左右。

6.       蒸好的青团趁热最好吃,暂时不吃的趁热用保鲜膜包起来,也方便外出携带。

 

Note 

1.     烤熟或蒸熟的蛋黄要去掉外面的硬皮和里面的硬心, 这样才能压成泥,蛋黄泥要用油炒过, 蛋黄才会香, 炒蛋黄泥时要小火, 油和色拉酱的量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最后能揉捏成团即可。

2.     艾草焯水时加点碱能让艾草中绿叶素从分溶解出来,使艾草颜色更碧绿, 还可以去掉艾草的一部分苦涩味。

3.     艾草浆加热后再拌粉, 面团会更柔韧,面团要软硬适中, 粉与艾草浆的比例根据情况作适当调整。

4.     蒸青团的水要先烧开再放进青团,要用中小火蒸,大火会使青团软榻, 也不要蒸过头,否则成品外皮会起皱。

5.     可趁这几天菜场有卖新鲜艾草多买点, 用碱水焯水后冲凉挤干水放冰箱冷冻可以存放多日,用时取出回温 搅打成浆就可以用。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也做了传统的红豆沙青团, 自己炒的豆沙,浓浓的豆香味,做法点看这里~《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莉莎美食》蛋黄肉松青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