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江波
董江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99,253
  • 关注人气:12,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龙门飞甲》:新锅再好炒的也还是剩饭

(2012-01-08 02:26:04)
标签:

影评

龙门飞甲

分类: 佳片有约·新剧上映

虽然都是历史片,但相对于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我对徐克的《龙门飞甲》更感兴趣,甚至一度认为龙门飞甲显然要越超金陵十三钗,成为2011年中国电影之最,但我却不得不失望了。有一些残忍,但不得不说:徐克先生是在拿新锅炒剩饭了,不管你锅再怎么好,你炒的却绝对是剩饭。而且炒法很不地道,周星驰曾说过:蛋炒饭要用隔夜的米饭炒,才味道最鲜。但你这个米饭,虽然是隔了,但却是隔年,都已经馊了。  
  
 相比起当年《新龙门客栈》中林青霞的绝丽,张曼玉的豪放,梁朝辉的潇洒,甄子丹的坚韧,以及一袭大绿草配角们的个性性鲜明。我努力在这部新的《龙门飞甲》里寻找一些新鲜的元素,可我真的失望了,我只是寻找到了一些新的面孔。  
  
 李连杰、陈坤、周迅的演技术娴熟了,简直有一些程式化,一路下来,人物的性格、形象都有一些坚硬,没有血肉丰满的感觉,就像勉强完成一次课后作业。他们努力的演出一副酷酷、冷漠和高手的模样,这种模样,让电影的感染力大大减弱。  
  
 倒是桂纶镁和李宇春春哥是两朵奇葩,他们两个太认真了,特别用心的演,也许,比起前边三个人来,触电大影评的机会相对要少,肯定要珍惜啊,用功啊,可惜用得太过了。桂纶镁行动怪异,却没有怪异到吸引关注和眼球,也没有成为亮点,最后恢复正常嗓音和行为时,前后反差过大,但又未形成喜剧和美感效果,留下了遗憾;而我们伟大的李宇春春哥,不用别的,只要春哥一走进来,一说话,我就笑了,笑得哈哈的不行,这让观影感受严重的失衡。春哥绝对是大亮点,都亮的把整部电影烧焦了一大片。  
  
 看到认真无比的春哥,我突然想起了《武林外传》里的莫小贝,我了个去,这不正是长大成人的莫小贝同学吗?  
  
 从剧情、人物、脉络上讲,龙门飞甲,活生生的像从一部40集的历史武侠电视剧中,随随便便挖了略有高潮的一集出来,让人看得无头无尾,高潮不起,无同上生有遗憾、不爽快淋漓的感觉。  
  
 可中国的电影观众是善良的,纵然是这样,他们还是愿意掏几十上百块钱到影院看一场《龙门飞甲》,让龙门飞甲的票房轻松进入亿元俱乐部。  
  
 但电影人,你们要明白,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你们是在可怕的透支中国电影观众的信用,我不敢想象:这种透支还能透支多久。如果有一天,透支崩溃,中国电影,真的会死得很残。  
  
 最后,差点忘记范晓萱了,虽然一直觉得她很漂亮和甜蜜,但从没想过,她也可以这样的妩媚动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