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茅子俊
茅子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997
  • 关注人气:1,6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舞动奇迹

(2011-06-15 23:17:23)
标签:

茅子俊

舞动奇迹

娱乐

2011年4月24号——6月12号,芒果台的舞动奇迹。

接到芒果的邀请的时候,《倾世》还没拍完并且还没转景到云南

那个时候在化妆间,第一反应是我去干吗?我又不会跳舞———我不去

第二天,跟谭小姐又聊到这个,她建议我去,因为芒果的平台不错,节目也很有意义,当然这是大实话

然后我说:好吧。跳得烂不许笑我~

于是两句话就把这事定了。

然后拍戏,转景到云南,玩疯了~

 

杀青,回家待了5、6天,收拾行李奔湖南

到了舞动奇迹,才发现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当天晚上,第一次来到排练厅,开始学动作,懵了,严重的四肢不协调

算了,放开跳吧,被大家笑就笑吧~

老师不得不把一个八拍分解成8个动作,另外再加8个动作把这8个动作连起来,所以一个八拍是16个动作

这下更懵了~

围观的群众很多,压力很大!

 

舞动奇迹

 

迷茫的第一周,尤其是看到其他有舞蹈基础的艺人,一小时就把我一天的动作搞定,开始后悔来这个节目

叹口气,继续跳

然后就是直播……第一次参加直播的节目,跳的又烂,紧张到不行

这一周算是过去了,伴随着一个严重的问题,用力不当,把背给折了~

 

舞动奇迹

第二周,彩云之南,听到音乐的时候很有感觉,因为刚从云南回来

这周的舞学得比第一周顺多了,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舞

但由于背伤的原因,许多动作一直拖着没做,一直拖到周五第一次彩排,咬咬牙把几个托举完成了

没想象中那么痛

又是直播,这算是跳得比较投入的一支舞,也算是舞动里面唯一跳过的一支慢舞

我想我是比较适合跳慢舞的,第一是由于没有舞蹈功底,第二慢舞比较能够传达感情,功力不够感情补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第三周,最轻松的一周,不用跳舞,去按摩店治疗背伤

直播当天,有点担心因为跳得差没人选,最后跟麦迪娜结成搭档,有了麦子组合

 

舞动奇迹

 

第四周,麦子组合的第一支舞

磨合的过程是比较痛苦的,却偏偏又是一个高难度的舞

那一周每天早9点出发晚10点11点回宾馆,把休息时间也用到练舞上

直播,虽然成绩不高,但自己还是比较满意,因为那次是包括练习加彩排,我跳得最好的一次,算是超常发挥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第五周,你是风儿我是沙

这是在微博上半认真半开玩笑跟总导演争取来的舞蹈,所以学得格外用心

直播那天,娜娜开场部分,工作人员绸缎升降失调,让完美主义的麦迪娜一下子懵了

由于配合不当,第一个托起她的时候就被她踢到,痛到不行

跟着音乐,尽量投入,忘了痛。但由于之前的这些情况,最佳状态已经没了~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第六周,随着舞蹈的进步,我终于学会了偷懒

但是由于美国老师教,极其严格,排练一上午差不多只休息15分钟,所以一周下来,累到虚脱

不幸的事又发生了,周五彩排,老师建议不穿鞋跳

于是脱了鞋子,音乐响起,往前一冲,唰得倒地———袜子太滑了

于是又脱了袜子,音乐又响起,从木桩上往下跳,为了跳出优美的弧线,还使劲住上蹦

落地的一刹那,完了,我忘了自己是光着脚在跳,也不会控制直接脚跟着地

然后送去医院然后回来冰敷

周日,跳得还算不错,没什么托举动作,加上故事情节的衬托,算是比较淡定轻松地完成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第七周,斗舞争锋,技巧泛滥,舞步多到不行。

前几天一直在练技巧技巧,终于学会了保护自己,护膝护腰护手统统用上

杯具的是,那几天学的技巧,最后只有一个适合编到舞蹈里!

彩排的时候,一些动作完成的不是很好,于是把这些动作改了

直播的前两小时,周老师过来说,他考虑了一下还是按照原来跳

然后直播,练那么多次发挥的最好的一次,特别兴奋

与此同时,明显感觉到舞技有了进步,So happy!!!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第八周,排练得很轻松,并且很开心

直播前一小时有风声传说,我们这组算是比较危险的一组,因为实力+人气的综合分比较低,心里不禁有些慌

这种紧张一直持续到上场,所以周日晚上那场的确不是发挥得最好的一次

于是这成了永远的遗憾

这周离开了舞动奇迹的舞台,在没病没伤、爱上跳舞、并且状态最好的时候…………

最遗憾的是,没有在舞动的舞台上再单人跳一支比较慢节奏的舞蹈,自认为这样会发挥得最好。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舞动奇迹


就这样我的舞动之旅结束了~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真的很庆幸开始听了谭小姐的建议,参加了这个节目

舞动奇迹,舞动+奇迹

在“舞动”上很明显比不过有舞蹈基础的艺人,所以从开始就告诉自己,你是为“奇迹”而来

我想我做到了。

 

舞动奇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