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果云录
雨果云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227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2020-10-14 06:52:58)
标签:

时间管理大师

【导引】“如果能克服拖延症,保持十几年如一日的自律,你的生活会变成怎样?相信对于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感兴趣,很多家长也是无比渴望这样的孩子属于自家……” 如何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Kayla给了我们启发和激励……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Kayla Mak的超级自律

有个16岁的美国亚裔芭蕾少女——Kayla Mak,因为自己的超级自律,在 ins 上斩获了一大批粉丝。大家纷纷向这位“真·时间管理大师”献上膝盖——诚意跪拜。

今年16岁的Kayla是一位准高三生,学习繁忙,压力很大,但即便如此,她依旧没有放下心爱的芭蕾,选择了接受世界舞蹈锦标赛的巡回邀请演出。

从小到大,Kayla 早就习惯了高强度舞蹈训练搭配繁重学习任务的日常:每周有6天要跳舞,每天要上至少5个小时的芭蕾课。此外,还要按质按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课程和作业。

这事儿放一般人身上肯定要叫苦不迭,但Kayla无论何时都看起来精神十足,每周规划井然有序,高度自律。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真·时间管理大师”的一天

每天早上615分左右,Kayla 就会起床。为了防止自己睡懒觉,她一口气定下4个闹钟——夺命连环call。短暂收拾妥当之后,715分,吃完早餐的Kayla准时搭上黄色校车出发去学校。

上午都是学习时间,Kayla全神贯注,笔记本上满满当当都是笔记。即使是她认为最难的科目心理学,也能取得92分的好成绩。课间时间也不能放过,用来涂抹老虎油放松肌肉,或者在学校的走廊里练习劈叉拉筋。上午的课程要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

Kayla的午饭往往是由一块芝士披萨随意对付,因为课后她需要赶上小火车,去到舞蹈室训练。路上的车程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期间,Kayla会拿出作业本温习一下功课。

下午3点,抵达舞蹈室。换上一身舞蹈服之后,严格的训练将持续整整5个小时的时间。下课之后,其他同学都走了,Kayla还要单独抽1个小时排练自己的演出作品。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的9点半,伴随着夜幕降临,Kayla才踏上回家的路途。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真·时间管理大师”的课外

如果准时赶上火车,Kayla可以在11点前到家。当然,在火车上,作为准高考生的她还要继续完成遗留的作业。回到家快速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还不到休息的时候,还有作业等待着她继续费力完成。

有时课业繁重,Kayla需要在半小时之内完成一篇英文论文,并赶在deadline之前提交,绝对是分秒必争。一直忙碌到12点半,Kayla终于能够拥抱自己柔软的床了。

除了每天的常规练习,Kayla每周还要抽空给新的芭蕾舞鞋缝松紧带和丝带,使它们能够尽可能多地贴合自己的双脚。因为演出大多在电视上播出,所以她在训练和表演时,往往要求自己的动作力度更大、强度更高,这也对她的身体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Kayla来说,用于放松跟腱的老虎油就是自己最好的战友。由于使用频率高,她的身上也总是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老虎油香味。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出效果,每次比赛之前,她都要给芭蕾舞鞋化妆以更好地搭配自己的肤色、随身携带松香或巴克胶防止地板打滑......

学习日结束之后,每周六是Kayla的演出日,演出当天难免紧张,但她会强迫自己吃一顿丰富的早餐,以储备充足的能量。然后拉直头发、换好舞衣、上台候命......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

如果能克服拖延症,保持十几年如一日的自律,你的生活会变成怎样?相信对于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感兴趣,很多家长也是无比渴望这样的孩子属于自家……

“幸福的生活几乎一致,疲沓的生命结局相同”在我们的身边,不时会听见声嘶力竭的暴跳如雷,甚至拳脚相加的鸡鸣狗跳,然而,结果却是“我这孩子咋这么磨蹭”的万般无奈与依然如故,“我累了、你疲了”不幸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情景剧。

“家庭是永远的课堂,也是不懈的动力之源……”令人遗憾的是,在“招不得,碰不得,惹不得”的苟且与浮躁中,大多数人竟然将教育孩子的重任出让了,他们心怀侥幸的渴望着孩子可以少走本该正常走的路,寄希望于良师的妙手回春,或者一步登天。

“没有一边无度宠溺一边飞快进步的成长,欠债都是要还的,甚至要加倍的还……”该走的路没有走,该努力没有努力,同样如此。详细阅读北美留学生日报等海外主流华文媒体的相关报道,不难发现:不仅Kayla,她的动力之源就藏在强大的家庭里。

最后,祝愿所有的孩子都像Kayla一样:拥有“自律+坚韧”的人生,做好自己的“真·时间管理大师”。

【关于】孙雨果,社会学者、专栏作家、人文行者。迄今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各级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表作品愈千篇。自大二与小伙伴单车6000里,完成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五省的社会调查后,坚定开启走遍中国、记录世界的不懈之旅。对于社会、财经、文化的思考、探索从未停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