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果云录
雨果云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227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中国女婿”另一面貌,蛇头鸡头码头之汉奸文化,中美学者说

(2020-08-07 07:27:57)
标签:

中国女婿

汉奸文化

分类: J.每周·舆情观察

【导引】关于“中国女婿”扎克伯格的另一番面貌,蛇头、鸡头、码头之汉奸文化。天石说!雨果说!关于“中国女婿”另一面貌,蛇头鸡头码头之汉奸文化,中美学者说

“中国女婿”扎克伯格的另一番面貌,天石说!

曾经数次访问中国,在天安门前晨跑、春节用中文拜年的“中国女婿”扎克伯格,在实实在在商业利益面前开始展现出另一番面貌。

Facebook入华仍遥遥无期,但坚决抨击TikTok,一方面可以让同样遭遇监管和舆论压力的Facebook迎合“对抗中国”这一美国政界当下的政治正确。

另一方面,TikTok背后的短视频市场也是Facebook长久以来觊觎的领域,一个TikTok被强烈限制的市场环境将给Facebook巨大的市场想象力。

201811月,Facebook就曾推出模仿TikTok的产品Lasso,但最终经营状况惨淡,目前已下架。而在TikTok于印度下架后,Facebook迅速在印度市场上线短视频编辑应用Reels

关于蛇头、鸡头、码头之汉奸文化!雨果说!

欧美贩卖黑奴、猪仔展现出赤裸裸的游牧、海盗之习性,或称最残暴的强盗文化。而近亲相食、相奸、出卖与相杀的蛇头、鸡头、码头习气,则是源自小农、小市民丑陋无比毫无义理哲学的汉奸文化。

蛇头、鸡头的原始货源都是乡亲,盘踞码头的流氓、无赖也从压榨乡亲赚取差价、佣金开始,后鸨据鹊巢,再把乡党变成层层依附的二狗子,压榨下一层级的相熟。传销分子可谓继承了蛇头、鸡头、码头所有的龌龊与猥琐,必然人人喊打。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国近代文人许多是从洋买办转来的,他们扮演着对同胞剥削的二道贩子角色,有学者竟然说中国经济发展依赖低人权,这就是把洋人剥削者神圣化,把被剥削的中国人民当成犯罪分子,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以能赚取洋人的人权品牌宣传佣金洋洋自得。

【关于】天石,旅美中国学者,在美国生活三十余年,创作时评数千篇,散见于海外报章和国内网络媒体。全面、平衡、包容、理性的观点为海内外学界、传媒界所称道。孙雨果,社会学者、专栏作家、人文行者,迄今在国内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各级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发表作品愈千篇,对社会、财经、文化的思考、探索从未停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