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果云录
雨果云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227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下裤腿”有益于孩子身心  学校该管!

(2018-04-19 08:30:07)
标签:

放下裤管

分类: J.每周·舆情观察

摘要:“生命就是多重体验,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携手同行者——既是益友也是良师,擦肩而过者——生命中注定要多多审视的过客,当然还有有缘无份,以及反目成仇者,都是成就与检测自己与他人——必须的体验”,我们都应该珍惜所有的遇见,尤其是身边人。“一切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不仅可以结出丰硕的成果,还可以融化冰冷的灵魂,更可以充盈这个一度浮躁、癫狂的世界……”,是的,思想是指路之明灯,愈是不懈前行,愈是需要点点与闪亮光明指引,学校就不但是绽放思想火花之地,也是光明闪亮之殿堂……

“放下裤腿”有益于孩子身心 <wbr> <wbr>学校该管!

作者:孙雨果  关键词:放下裤管

    近日,河北河间一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孩子,请放下你的裤腿》,刷爆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朋友圈。学校要求老师们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教育,同时还利用跑操的机会进行检查……很多年轻人认为露脚踝是一种时尚,既能显腿长,又能有骨感。再加上许多明星常常如此打扮,“露脚踝”变成了“时尚”的标志……

  当腾讯编辑确定此话题之后,个人重点浏览了京、津、冀网友评论,虽然有“管的太宽”、“不让‘时尚’了……”等等反对声,但从身、心健康等考虑,个人还是支持学校“放下裤管”之举措,就此说三点:

  一是,“以公立为主的中国教育,学校既有施教之责,也有监管之任……”,必须看到,三十多年“不管黑、白”的泛滥与冲击,使得传统的主流教育观、价值观受到了严重冲击,不但对学校的不信任增强,孩子们在浮躁、娇狂的不良情绪纵容下,更是不分西东。“对比中、外现代教育,中国家庭对学校教育的干预最多,学校如何加强管理与引导,无疑是严重的挑战……”,这是为河间一中先点个大大的赞之本因……

  二是,“大裤衩穿在裤子外,瑟瑟冬天露出小白腿,对一群还没有基本分辨力的孩子们来说,哈日、哈韩,以及曾经的香港古惑、烂打之风,跟着一些傻大黑、傻白甜小明星‘只学到坏的’很容易……”。对于庞大的中国而言,很少有人进行认真的对比与研究,比如:“脱亚入欧”的日本为何还保留着男尊女卑,甚至对女人的残虐?粗鄙的韩风为什么能风靡一时?为什么不管西风,还是东风,都会让我们大部分中国孩子深受其害?曾经的古惑、烂打害了多少8090?不力所能及的施以管教如何得了?!

   三是,仅从纯粹身体健康的角度而言,“脚踝是人体中一个重要的承重关节,由于脚踝皮下脂肪较少,所以它保暖性能比较差,如果你过早把脚踝露出来的话,有可能导致脚踝的踝关节疼痛、甚至是腿寒。年轻时不注意,老的时候毛病就都出来了……”,相关数据显示,日本、北美(美国、加拿大)近八成的老年人因腿寒等原因,常年服用止痛药度日。对于那些盲从时尚的年轻人,个人专门引用一个网络段子予以温馨提醒:纹个身本以为扮成了黑涩会,没想到被当成了傻大黑;本以为露出小白腿很酷,却被人背后直戳为傻白甜。

   最后,“生命就是多重体验,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携手同行者——既是益友也是良师,擦肩而过者——生命中注定要多多审视的过客,当然还有有缘无份,以及反目成仇者,都是成就与检测自己与他人——必须的体验”,我们都应该珍惜所有的遇见,尤其是身边人。“一切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不仅可以结出丰硕的成果,还可以融化冰冷的灵魂,更可以充盈这个一度浮躁、癫狂的世界……”,是的,思想是指路之明灯,愈是不懈前行,愈是需要点点与闪亮光明指引,学校就不但是绽放思想火花之地,也是光明闪亮之殿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