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加米雪
美加米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5,721
  • 关注人气:4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驾车十年不拿罚单的“秘诀”

(2009-04-19 09:10:49)
标签:

驾车

美国

罚单

分类: 美加什锦

驾车十年不拿罚单的“秘诀”

听一位老师说,他在美驾车15年才拿第一张罚单。

我也不赖,驾车10年,从未拿过罚单,包括泊车的。有人说,这事声张了,就要破纪录。假如今天挨罚,不怪新浪,也不怨自己的写作热情啦。

您别以为,我是家庭“住”妇,不开车,或很少,如今我还得每天开车,有几年因工作需要,每天开车不少于6-8个小时呢。

 

不拿罚单,可是花了不少“工夫”,和朋友们分享我的心得。

1,提前做好“调查”。出发前查好地图,后来有电脑地图,打印出来。很陌生的地区,还打个电话给对方,确认地址没有改变,问主要的十字路口是什么。

2,预留充分时间。我所居住的城市被称为世界最大城市之一,一条普通小路也有几个英里长。有时错过一个路口,得绕几个弯才回得来。高速公路,出口出错了,更惨,有时很难找到回头的进口,回到同一方向也不容易。

所以办事我都比预定需要的时间多留一些,重要的事,如考试和面试,预留更多时间,把堵车时间都打上了。由于有了充分时间,遇到意外情况不慌张。

3,上了车,就不吵架不生气。我们每天有许多时间在车上,有时,把家里没吵完的架,带到车上。我就抗议:“谁闹谁下车!”当然如果方向盘在别人手里,我也会忍住不发声,再大的意见下车说。启动引擎,就告诉自己,不能生气了,打开音乐分散生气的注意力。

驾车十年不拿罚单的“秘诀”

Babies in the car.

4,不和其他驾驶员斗气。车在路上,总要和其它车辆“同行”或“照面”。有时我跑得慢,有人按喇叭,没违规,不理就是了。在路上互按喇叭、打手势,实在没必要,有人因此还拔枪射击对方。

就是有理,我也不和别人抢道。在路上斗气和抢道,很容易出车祸,如果受伤或“报销”了,有理又能怎样?

5,安全第一时刻挂心上。这是老生常谈了,但还是要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方向盘掌握着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安全,一点差错就可能铸成终身遗憾。

此外,及时加油,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定期检测车辆性能,加入AAA保险等,驾车时有安心和信心,都可以减少拿罚单的风险。

 

不过,我还是要揭一揭自己的“短".

我在中国时木兰式摩托车都不敢用,学自行车也是在体育场绕了几个星期才敢上路。

对高速度也有“恐惧”感,第一次开车从高速公路下来,腿居然不听使唤了,吓死。直到现在,上高速见到飞驰的车流,还不由自主地收紧双肩,有时因紧张而出错口。

驾车十年不拿罚单的“秘诀”

Freeways

还有,方向感差,出了门,常常东西南北搞不清,在这个特大城市迷路是难免了,(以后有条件得装卫星导航系统)。

所以开车对我是大挑战,笨鸟先飞,事先得多用功。

对于特别复杂的地段,我尽量少去,去了多退居“副手”位置。如市中心一些路段,窄而拥挤,多条高速公路交叉,还有不少单行道,我就望而生畏。

认识到这些“短处”,当然也让我避免不少拿罚单的可能。

 

有趣的是,我还给捷当过驾车教练,看看他如何评价我。

two images from www.google.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