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触点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触点创想科技有限
公司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663
  • 关注人气: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南极全方位感受奇骏的越野性能

(2009-03-09 15:14:47)
标签:

南极

奇骏

东风日产

汽车

科考

杂谈

分类: 奇骏

   南极,除去雄伟的冰川之外,还以复杂的地形地貌让无数探险家为之倾倒。因为地形地貌的复杂与奇特,一直都是履带车的天下,看看人类历史上首款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奇骏如何征服南极大陆。

 

  冰雪沟壑

  南极乔治王岛的夏季,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白雪皑皑,大概有10/1的地面积雪已经融化,露出凹凸不平的地面。然而,大面积的未化积雪仍然随处可见,积雪下暗藏的土坡、沟壑就成了在南极行使的最大障碍。通过较大的突起物或较深的沟壑时,容易出现车子某个角被架起,出现某一个或两个车轮离地空转的情况。这时候,奇骏的智能四驱系统便大派用场。奇骏的电子制动差速锁系统会根据各个车轮的抓地力情况,自动对打滑的车轮施加制动,从而让动力流向那些抓地力足够的车轮,带动车辆脱离险境。

在南极全方位感受奇骏的越野性能

 

  湿滑的冰面

  夏季冰盖上的融冰化成小溪流,蜿蜒在荒凉的南极旷野,在南极夜晚,怒吼的风吹过,小溪流又会冻结,奇骏大部分时候要驶过这样冰水混合的路面。一般来说,前驱或后驱车几乎是无法进行正常起步和转向的,尝试挪动车辆的后果通常只会演变成让人啼笑皆非的“冰上芭蕾”。此时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的偏航控制系统+VDC电子动态稳定系统便开始发挥作用,该系统可以准确的判断驾驶者的意图,根据方向盘的转向角,油门的深度,精密控制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者只要把稳方向盘,轻轻保持住油门,奇骏的偏航控制系统即可协助驾驶者准确、安稳的过弯,不会演变成“冰上舞蹈”。

在南极全方位感受奇骏的越野性能

 

  大角度斜坡

  南极像滑雪场一般的大角度斜坡,正是奇骏大显身手的场合。有经验的越野车驾驶者都知道在斜坡半路尽量不能停车,内外在湿滑而坡陡的积雪坡上起步时,车辆会向后溜。而奇骏的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在上坡途中如需停车,只要保持D挡,在完全放开刹车踏板2秒钟到4秒钟之内,车子会保持停定状态,不会有丝毫后溜。这时候驾驶者有足够的时间将右脚从刹车踏板慢慢转移到油门踏板上,以最合适的踩油幅度重新起步。

  开着奇骏以陡坡缓降模式“冲”下大坡非常刺激和过瘾。起初刚下坡时车速会有些快,但当陡坡缓降系统感应到坡度及速度达到系统启动值时,所有电子系统便会工作,整个底盘和四个车轮传来“咔咔”的频密制动声响,整辆车就像一个可靠而强大的机器人承载着车上的主人安全到达坡底。

在南极全方位感受奇骏的越野性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