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方雪的世界
远方雪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26,948
  • 关注人气:7,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2019-01-17 10:38:58)
标签:

摩洛哥

德杰玛

旅游

分类: 刚刚开始的非洲
摩洛哥马拉喀什,白天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傍晚,太阳落山,才变得清凉起来。这时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涌入德杰玛市场,把这里变成最热闹的地方。据说德杰玛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外舞台,这里人间百态,这里包罗万象,形式千年不变,每天都在演绎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夜幕下神秘莫测,通宵达旦狂欢,永不停歇。这一天,我来了,同样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故事。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我在夕阳的时候到达德杰玛市场,天还很热,口渴,买了一瓶果汁,5个迪拉姆,头戴小红帽的阿拉伯大叔很酷。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市场附近的公园草坪上一对老夫妻在纳凉,悠闲自得,不过老妇还是用白头巾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看到广场上的眼镜蛇翩翩起舞,走过去,音乐嘎然而止,老汉盯住我,我拍拍相机,他伸手要钱,给5个迪拉姆,他说什么都不是,再给5个迪拉姆,才勉强拍了几张。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别看舞女捂得严严实实,眼睛雪亮,看到我举起相机,一个眼神传递,有人把托盘端来,好在5个迪拉姆就可以打发了。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广场上足够热闹,乌泱乌泱各色人,聚了散,散了聚,好像有什么好看的,其实又没有什么好看的,阿拉伯人就是这样,有强烈的好奇心。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这里好像天天庙会,食物摊密密麻麻,摊主十二分热情,大嗓门。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招呼你来吃啊。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我想我是饿了,对于这些羊脑,看着就有所畏惧,断然不敢吃。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这个蜗牛不是我的菜,没有胆量尝试。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这种塔吉锅的食品在卡萨布兰卡吃过,味道不错。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烤羊头长相难看,味道应该也可以。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看到这新鲜的羊排,我有了食欲。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要了三块羊排,讲价,从100个迪拉姆降到50个迪拉姆,好费力气。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看到这吱吱作响的烤羊排,心里也美滋滋的。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故事就这样发生了。三块羊排50迪拉姆,一瓶可乐15迪拉姆,馕饼5迪拉姆。吃饱喝足,掏腰包,零钱不够,只好给200迪拉姆的纸币,小弟说:“你给我20,我找你100。”不容你多想,他又嬉皮笑脸的问我:“好不好吃?”我就像中了魔法一样给了他20,他给了我100,马上又伸手索要小费,我拒绝。不过,我总觉得账目不对,我说你应该还要找给我钱,小弟想了想,一拍脑门,又给了我30迪拉姆。我觉得也差不多了,离开。一边走,一边想,还是觉得不对劲,终于捋清楚。我应该付70,结果给了220,拿回100,就是付了120,我又争取回30,最终付了90,还是多付了20迪拉姆。我又好气又好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阿拉伯骗术吗?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就是这位结账的小弟,结完账笑嘻嘻的拿着羊头让我拍照,不容我多想。也可能是我想多了,他算术可能确实不好,其实还是我算术不好。算的我头都大了,也就十几块人民币,权当给他付小费了。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还是来一杯饮料吧,清醒清醒。10个迪拉姆,一杯新鲜的鲜榨果汁,好喝又便宜。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喝完果汁,不忘拍照,一群俊男靓女。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摩洛哥人绝对不是密集恐惧症,相反特别喜欢扎堆。看看这干果的摆放,整整齐齐,颜色混搭。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阿拉伯泡菜,琳琅满目。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阿拉伯神灯,数不胜数。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阿拉伯彩盘,铺天盖地。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上俯瞰广场的露台,必须先付20迪拉姆买一杯冷饮。登上高处,物有所值。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不眠广场,灯火通明,人群聚集,一簇一簇。说唱跳舞,耍蛇耍猴,算命画画,买东卖西。想到想不到的,看懂看不懂的,都在这里,这是流动的风景,一部活生生的穹幕电影。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夜深人不静,来的来,去的去,广场上依旧人潮如海。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良宵美景,阿拉伯情侣留下美丽的合影。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看灯火、人流、马车、烟雾,听到的是永不休止的喧闹,好渴望天空飘来一块飞毯,乘坐下落,到那热闹繁华之中。

【摩洛哥】马拉喀什千年市场之阿拉伯骗术


探秘德杰玛夫纳市场,一场听觉盛宴,永不休止的音乐,犹在耳畔响起; 一场视觉盛宴。永不静止的画面,在眼前流动。这些,永不终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