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方雪的世界
远方雪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28,607
  • 关注人气:7,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缅甸--两个市场

(2009-05-30 20:32:34)
标签:

船儿

茵莱

纸卷烟

叶卷烟

掸族

缅甸

杂谈

分类: 走遍东南亚
    曼谷北面80公里的杜艾水上市场。沟渠纵横,沟小林密,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水上市场一片繁荣。商品的流通在游客和小贩之间进行。
    商品琳琅满目,河道拥挤不堪。人们划着船儿卖货,同样也划着船儿买货。
    热带水果很丰富。

    茵莱湖也有水上市场。可是今天不是赶集日。于是我们到了茵莱湖岸边最大的市场------Nam-PanMarket。当我们乘船赶到这时,水边已经停泊着上百条船只,我们的船把别的船挤开,往岸边靠,最后也没能到岸,这样前面的船就成了我们下船的跳板。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4FdKU88TJBBZDT6qyuv-o28Y7HT2uQRBFaX4dEsRspkezKzF-RI0dQ1sKrK0HxOEj9SPbHNegyEpbYBL_feDnipK3ZRrOLqbIC8IHymN960xgHOvlr49NzTALoNqRGNpgjPyjD79EPz6IS__T9maIA/HPIM2607.jpg

   湖里人家划着一条条船儿来赶集,山里人家则赶着一辆辆木轮牛车赶集。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pVO2PqJqghY7Z59eDgTrW_GtOYxryPN0VOeR6DCQWW_3U7-uwbAHGODTbTk2PIiavypxfsKrUnhR2i58z3Ko0t0K8fDy8eapDiQQXw3Y44L2z5LyL7ZXjhKzRuAw2B4IM4CHCN_CM5b_WsWfU7MvIw/HPIM2590.jpg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8nYPPl8bAI2uDoCpAGwlX7c4fyq325HnAQLK6BVon3ZA7DyalKxdmEzBjvVZN8LNBPtL0ER2kUbcPoW4Wddz_M0CmH0stejvjjZgqRULykBE3jy0aBb_sOdU3hzs-c9VBwGZiNAPA4_CL4hW3npoDQ/HPIM2589.jpg

   集市很热闹,但不喧哗,人们都很从容,无论是买货的,还是卖货的都不紧不慢。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562NWKDPkH2HU5n6hMLR3qdpvm4-dXuTTrf0UPTebLsyKeZFnHhZxkBCEurVAmtZqDBqxaeXKPMLXvpBHhAHFCvn4RCWTD5_wLLHFcGz7mfIYvpAZyDjJppSWisgrm7guP4cAQMV8GYMe9JHQoFU5w/HPIM2592.jpg 

    集市靠湖边大多是给游客准备的缅甸古董、民族工艺品等,五花八门,看到描写缅甸风情的木俑、牛的铜铃铛、精美的木刻、纹身的工具、典雅的烟枪……我拍了很多照片,工艺品的背景是船坞和湖面。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4ZIRmOA8F_LkOuIbPaivyWeDMW6U56r-IpVFGpt2prCm3n_ZUJzHu1T147KejvC9q8gyR0ONaOdBEgTT5XHhlZb15XqbzohWIn-yRvfiV8LJ2lKjWCVSzRhz9rTyqyRz2qJNeThcGgP95LNUOerSrQ/HPIM2595.jpg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mc6xmDTbJbihgBmffv_oJxjrJOwRBUxdOBBk6_RGKk8bX00sjXP3wDoVPhGmp7Y_XV8ZfrTDx1d9UdXB6q78NRkFjY4FJboyefauG2Nnxh-t6tNmlINyx9tqGpgAlm0vu0yUzyP9UFF_-DZ96mOPKg/HPIM2596.jpg

    集市是用竹木搭建的简易建筑,走到里面,才看出这里是当地一个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市场上,有卖各种各样的日用小商品的当地人,渔民把他们的鱼干和鲜鱼拿到这里交易,而山民们则用牛车运来了土法制作的蔗糖和山货来这里销售,然后再换回他们所需要的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那一把把铁打的镰刀、锄头,一筐筐蔬菜,一袋袋米面,一堆堆火红的辣椒……,还有数不清的希罕之物。堆起的锯成一节节的木头,看上去好像是柴火,其实是一种黄香树(MureaExotica),也就是缅甸女人脸上涂的那一圈圈黄粉的原料。缅甸人买回家去用小石磨将这种树的皮磨成粉状,按照习俗再沾水擦在脸上以防晒去斑。有各种自制的纸卷烟、叶卷烟,缅甸的方头雪茄,还有炸蟋蟀、炸橡树虫等。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b8cd2U87FsRbQkd-IEET3EUP0_eaG3YKSj4jxEoJMSqkY3v67fGpUqXf5UOx_5e6ZXRSEUPTmuSFWJFjnxPHCxQWZME7nJ_hFXMTPs1eSODi74wKHUr1XuozY46jzIujXE3zAyTnWqqPeOBqJGox9g/HPIM2601.jpg

https://kzdg9g.bay.livefilestore.com/y1m3ui4py7Ogz_y8K_Sx-0ZMAs0fC6rw5faMda0ERlt69Ms4Iyu0yTkQNJI_Rc2U6xBw2-LiHrYXUUVGCyw5hwW0P7ycs5o2IJuz-Qcap0B4QsyvIDNoCf5f83yKKkQqY49RR1iCl1VYll0Wga_Zjfnbw/HPIM2603.jpg

    从服饰上可以看出这里有很多少数民族,以身穿深蓝色的掸族居多。山民们都挎着民族布兜儿,布带很宽、很长,有蓝色、红色、白色等,有的还绣有优美的图案。我很喜欢,花两美元买了一个开价四美元的兜兜,还花四美元买了一件开价10美元绣有茵莱湖风情的半袖衬衣。当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市场时,每个人都买了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