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州郭涛
商州郭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058
  • 关注人气: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涛《原谅我,不能买菜》

(2018-11-19 22:46:38)
标签:

杂谈

分类: 诗歌

原谅我,不能买菜


郭涛

这是小青菜,这是西葫芦,这是葱,这是红薯

在江滨公园的塑胶跑道旁

我遇到乡下的亲戚一般

看到了来自家乡泥土的蔬菜和红薯

灯光璀璨,音乐悠扬

江面变幻的五色斑斓

塑胶跑道散步的人

都无法吸引我的目光

在菜摊摆地摊的那个胡子拉碴的人

在冷风里站着

他最沉默最安详

请原谅

我不能停在你的菜摊前

不能和你讨价还价

不能买你的菜

母亲的菜园

每天天不亮

母亲就把葱呀白菜呀辣子呀轻轻摘下

她要和村里的菜农一样

去州城的菜市场摆摊

她要忍着早晨的薄霜,她要逃避城管,卫生检查

她要护着她的菜在风里雨里在太阳下

我走过江滨公园的塑胶跑道

我远远的走远了

那个在晚上九点一刻

还站着的摆摊人

依然站着

原谅我

我多么自私

我把不能买菜的理由

推给母亲

2018年11月19日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