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州郭涛
商州郭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058
  • 关注人气: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涛《说诗碎语》(之九)

(2018-05-06 11:59:33)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笔

说诗碎语(之九)


郭涛

周文治和郭涛关于郭涛诗歌《老顾》对话

周文治:

郭涛的《老顾》一诗我觉得不是写来的,就是在他所在的办事处的地上捡来的。给人印象深刻,绝非许多所谓的新诗每个字都认得,绕来绕去,让人不知所云。我相信到北京去是每个中国人的心愿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圆梦。郭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是没有京城的公务让其自信一回,老顾这样的百姓自然也更没有了。诗歌反映的就是诗人的生存状态、情绪,和整个社会的存在状态。郭涛的的文字,拈手而来,却让人读出了一股悲凉的感觉,让人哭笑不得的无奈。我是最为反感那些看似文字很是讲究、好像高深莫测,却让人不知所云的诗歌。把复杂的问题用最通俗最朴素的简单语言表述出来,才是每一个写作者应该追求的。

郭涛:

感谢兄弟点评,你在乡镇工作和驻村扶贫的经历,这类作品反映的黑色幽默的真实不是文学,是生活。紧握兄弟手。

周文治:

我也有过进京接上访对象的经历。我陪他们逛了圆明园和颐和园,他们说只有把他们当人看。我给他们给足了路费让他们自己回家,顺路到山东河南找同学玩去了。如今读《老顾》我觉得,我和我的上访对象,比郭涛和老顾幸运,因为我去了一次北京,我的上访对象的问题后来也得到了解决。

郭涛:

你前月去敦煌开会坐飞机,回西安坐火车,见识了敦煌的奇迹,见识了沙漠的大而旷,你的眼光穿越了丝绸之路的阳光和云层,羡慕兄弟。

2018年5月6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