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诚致国际
诚致国际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448
  • 关注人气:4,8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迷你高尔夫完全手册

(2009-12-15 16:59:31)
标签:

国际高尔夫

体育

分类: 新聞

 

蓝天白云下,在绿草如茵天然优雅的自然环境中悠然挥杆,这项彰显尊贵身份的奢华运动已经逐渐被中国人所熟悉。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去高尔夫球场打球是不可想象的:球场一般距离市区较远,受气候影响也大,南方夏季炎热,北方冬季寒冷,令许多人对高尔夫望而却步。因此,当作为高尔夫迷你版的室内高尔夫悄然走入人们的视野时,越来越多的社区会所出现了打高尔夫球的身影。

 

http://www.ivgolf.com/upfiles/news/2009-12/091215141318843.JPG

 

 迷你高尔夫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休闲娱乐运动,作为高尔夫球场的微缩版,迷你高尔夫精心设计的沙坑、高雅美观且使用的草地既是高球爱好者尽情挥杆的场所,也是平民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除此之外,迷你高尔夫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不受气候影响,一年四季都可挥杆;免去了驱车数小时去球场的奔波之苦;与大型的高尔夫相比,迷你高尔夫更注重休闲、放松,可以说这是一项可以携家带口一起进行的娱乐活动。营建迷你高尔夫场地可以因地制宜,既可以建在绿茵旷野、山林幽谷间,也可建于房前屋后庭院内、屋顶平台上。

 

不过话说回来,迷你高尔夫虽然“娇小”,但筹建起来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比如场地设备的准备和安装、草地的养护、室内的光线调节等等都需要你绞尽脑汁。因此,在筹建迷你高尔夫球场的时候,进行全面的了解和准备是绝对有必要的。

 

迷你高尔夫的特点:


1、在模拟自然环境、洞区布置、运动技法、比赛规则上,都和高尔夫运动相同。


2、球场占地面积小。标准的18洞球场需要1800米,一般的迷你高尔夫都在400-4000平方米。


3、营造迷你高尔夫球场场地没有严格要求,占地面积可大可小,场地可平可起伏,可以整块场地也可以分割多块。


4、风格可以多种多样,可以做成园林式、球场式、屋顶花园式和室内模拟自然环境等。
5、运动技法只需要一种—推杆式。

 

 

迷你高尔夫设备及安装:


1    水泥沙浆层
2    基础增强层
3    陶粒增强层(室外可采用混凝土)
4    果岭丘岭定型层
5    洞杯尺寸定型层
6    沙坑造型
7    沙坑内用专业白色石英沙进行装饰果岭植物
8    果岭边缘做造型装饰槽
9    用绿色植物布进行装饰
10  装饰槽用绿色植物进行安装果岭区设备
11  洞杯为4.5英寸高,直径为3英寸,坚硬如固胶制造,避免翘曲变形,颜色为白色
12  提供配套专业旗杆
13  推杆、右手两支高尔夫果岭养护管理要点

迷你高尔夫的养护:
1.水分护养
     原则是果岭表面始终保持温润状态。除雨天外,一般生长季节(3-11月),晴天每天浇水1-2次,阴天1-2天浇水一次;休眠季节(12-2月),晴天每1-2天浇水一次,阴天2-3天浇水一次即可。注意每次浇水时间以浇湿浇透为准。


2.养分护养


     原则是保持草绿色即可,方法是少量多次。一般生长季节每1-2周施化肥一次,休眠季节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化肥配方为:尿素10kg/次,复合肥10kg
3.修剪护养


     生长季节每天修剪一次,休眠季节每周修剪1-2次。修剪高度为0.3-0.6果岭环修剪高度为1.0cm,果岭环(果岭草与外围草紧邻部分)宽度为1m,注意剪草机刀片必须锋利,每次修剪方向不能一致,行走路线必须直。


4.果岭草保护
    ①防除杂草:人工拔草。
    ②化学保护:如发现有病虫害必须及时喷施农药(杀虫剂和杀菌剂)。


5.覆沙滚压
    为了果岭平滑便于推杆,需经常进行覆沙滚压。沙必须是细筛(3mm)筛过的细沙,覆沙少量多次,每次覆沙后必须及时用木耙耙平用铁滚滚压,然后浇水。注意浇水必须成抛物线和雾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