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人知06
无人知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879
  • 关注人气: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零后”的二姐姐决心学会游泳

(2019-03-07 10:03:02)
标签:

靓丽的二姐

勤奋时尚

睿智七零后

无人知

健康

分类: 随笔系列

“七零后”的二姐姐决心学会游泳

“七零后”的二姐姐决心学会游泳

无人知 2019年3月7日 百姓故事

我的二姐姐去年年底正式拿到了交通高龄卡,在以往的概念是“人生七十古来稀”的年龄了,但是,现在生活好了,这个“古来稀”的理论也是在改革和变化了。

再说我的二姐姐,她有活跃开朗的性格,有敏捷的思维,又是天生的聪明,这人的模样就是十分的青春靓丽,真仿佛她自己说的七十以上是个真正的“七零后”!

她头上没有一根白头发,身上永远是有一股朝气蓬勃的样子,她和我一起走路过马路要让我快速地冲过去,我可不行,我还是喜欢慢慢地走,第一是生怕摔跟斗,确实,人和人不能相比。

她去老年大学学京剧又是学得最好,年轻时候她的声音有点童声,而现在年龄大了,学唱花旦真好符合标准,再加上她的悟性高,动作、舞蹈、水袖都领悟十分到位标准。

什么梅先生的“贵妃醉酒”、荀派的“红娘”段子已经是炉火纯情的自然表演了,老师对她也很好,唯一老师不喜欢她的是人家同学都肯上台表演,她只肯在学校里学习演示。

她是个爱完美的人,她总觉得自己要求要高一点,不能像草台班那样的粉墨登场,做票友也要做得像像样样,毕竟这个“国粹艺术”是不能马马虎虎的。

这次过年大姐姐从上海到我们这里过年,她喜欢住在二姐姐家中,为什么呢?因为她知道二姐姐会把她住的房间清理得窗明几净,被子床单都是又新又软的。

再有不仅仅是二姐姐能干,二姐夫虽然职业是当医生的,干净、整洁、卫生、礼貌那当然是没话说的,但是,他还有个特长,做菜是个好把手,色香味俱佳,呵呵呵,大姐姐还是有点“享受思想”的爱好,喜欢到舒服人家过日子。

那样就是让我舒舒服服的不要招待客人,就让我安安稳稳的享受陪客的美好时光。

也是大姐姐她说要到外面去洗澡,她自家家中是洗淋浴澡的,在我们这里都是洗盆浴澡的,大姐姐一直生活在上海,大概也有点像一般的上海人那样的观念,好像除了上海那其他地方都是乡下人。

我的外甥也就是二姐姐的儿子铮铮,他就去找了一家蛮好的浴室,先和自己的同学去体念了一下,认为很不错,照他的观点;“大姨妈如果洗澡不开心,她会一直埋怨半年啊!”呵呵呵!

结果他们一家陪伴了大姐洗澡、吃饭,居然还知道了里面有温水游泳池。真的是有了外甥铮铮还是进入了时尚的门槛。

我的外甥离家上班去前,他告诉妈妈;“我帮助你们打几千元去办理一张洗澡游泳卡,那你们喜欢就会随时去了,要不你们又会舍不得花钱了。”

我二姐姐的回答是;“不用,你爸爸会游泳,我一定要学会游泳,我学会了游泳人家掉进河里那我还可以救人啊!呵呵呵!什么是七零后啊?是最兴旺的年龄啊!”

年过了,她邀请我们一起去游泳,自己把学习游泳的照相传送给我们了,大姐和我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坚持锻炼的健康游泳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