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起_随风
云起_随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878
  • 关注人气:1,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岁月留痕 - 给父亲的节日!

(2010-06-18 10:19:49)
标签:

父亲

父亲节

岁月

青春

情感

分类: 有感而发

-谨以此图此文,祝贺父亲 节日快乐!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父亲生于1933年,属鸡。幼年丧父,随奶奶长大。

十几岁参加革命,正值、善良、幽默。

 

年轻时,爱好丰富,懂多种乐器,

无奈嗓子不好。

 

小伙长的,你看上边照片就知道了。

 

现在七十有八,仍然在基金会上班,绝不迟到早退!

天气好时,可骑车!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上图为父亲年轻时的工作照,指向前方的就是父亲!

我总觉得应该登在某个报纸的头条,呵呵。

 

我们小的时候,只记得父亲很严肃。(打人还是挺狠的)

非常简朴!

 

曾经很多年,靠自己几十块钱工资养活一家老小六口人,

包括后来供我上中学、大学!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记得我离家上大学那年,他亲自送我到北京.

把我送上去西安的火车前,把所有的粮票给了我,

自己饿了一天,直到回家。(没粮票买不到吃的)

 

我结婚时,爸爸怎么也想不明白:

我挣那么多,居然没他存的多!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等到我们有了孩子,才发现父亲也很喜欢孩子、很健谈!

故事很多,都讲给孙子听了;

还有很多的窍门儿,比如穷的时候如何抢肉吃

也传给孙子辈儿的了。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原来,爸爸从来不主动给我打电话。

几年前,我有一次突然接到父亲电话

本以为有什么事儿,后来才发现,

父亲其实是想我了,

虽然没直说。

 

那辈儿人,从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

啥事儿都在心里。

 

岁月留痕 <wbr>- <wbr>给父亲的节日!
身为儿子,常后悔年轻时不懂父亲,

现在懂了。

 

只能借父亲节的日子,

遥祝父亲

健康!快乐!长寿!

                                        2009.6.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