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起_随风
云起_随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878
  • 关注人气:1,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小说:白领那点事儿(8) 这酒喝得......

(2010-05-13 09:19:25)
标签:

白领

白领那点事儿

打工

大城市

生活

外企

文化

小说

坐看云起

分类: 原创小说

(8) 这酒喝得......

来叫David一起吃饭的是个供应商。David心里明白,这基本上就是催钱的饭,因为工程完了,老板改办公室的事儿也搞好了。David本不想去吃这顿饭的,他并不善于这些场面上的事儿,自己得不到乐趣。不过想起今天老婆出差的事儿,心里有种莫名的烦躁,就应承了,有点想借酒消愁的味道。

客户和供应商大抵如此节奏:合同搞定前供应商殷勤-是为了拿单子;签了合同后,客户盯得紧,是为了把事情办好;项目完成后再是供应商殷勤-是为了付款的事儿。

可是往那儿一坐,David就后悔了,他忘了对方的两个人都是有点典型的上海人,滴酒不沾的。

“David,您喝点酒吧,我们不好意思,没法陪你喝酒,您自便。”那个那个供应商的销售客气道。

“算啦,我一个人就不喝了吧。”

“那怎么行啊,您不用客气的啊!要不您来瓶啤酒?”

David心里在想,这个公司的老板咋搞的,搞这么一个人做销售,要不是碰上我,能卖得出去东西吗?我客气个鬼呀我!

盛情难却,点了瓶啤酒。David心里想,这次被请客可是搞笑了,三个人,一瓶啤酒。David整个席间就一直自己这么琢磨着,不时的跟对方搭搭话,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也不敢使劲喝,计划着怎么能把这一瓶酒坚持到最后。

一个小时左右,David终于干掉最后一杯酒,说:要不今天先这样,款子的事儿是不会拖得,只要工程没问题就行。

“好的呀,好的呀,跟你们外企打交道我们最放心了。那就谢谢David了啊!”

 

从饭馆出来,David点着了一颗烟,很吸一口,然后长长地吐了口气,摇摇头,为自己终于摆脱了这难受的酒席。看着街上的霓虹灯,和来来往往的潮男潮女们,突然觉得很压抑:这顿饭非但没有消去他的愁,反而又平添了几分郁闷,酒没喝痛快,话也没说出来。不行,这样回家今天可能睡不好了,想着,就拿起电话。

“哥们儿,干嘛呢,出来喝酒吧。别扯了,快点的啊。。。。。。。那就胡同吧”

“胡同”是一家北京涮羊肉饭馆,电话那头是David的一个哥们,他们互相叫老董老王的,也是从北京过来的,前两年从公司辞职,顺便就带出了几个客户,现在自己做生意。在这个城市,外来的新上海人们基本上是融不到本地人中去的,所以朋友大都是老乡啊、至少是外来的,闲了、烦了的一块聚聚。

几盘羊肉,一人一个小二(二锅头),很快就喝上了。坐在这样的场合,David才感觉到了点借酒消愁的氛围。人说北京人喝酒,前十分钟侃国家大事,后面就开始八卦笑话了。人在异乡,更多的话题变成了怀念、倾诉和发泄。

“干嘛呀,都这会儿了,非得叫我出来。要叫你倒是早点啊,害得我吃一半饭还得跟老婆请假。要不是说你叫我,还真不让我出来呢。”老董咋了一口二锅头,埋怨道。

“别提了,你都不知道我刚才怎么挺过来的。哥仨吃饭,点了一瓶啤酒。我这痛耗喂,都不知道拿一瓶酒怎么撑到吃完的,快憋死我了都。您呀,就当是救我一命,要不然得憋死我今天。”又一大口下肚,赶紧夹一筷子羊肉涮着。

“忒夸张了吧,仨人儿,一瓶啤酒!您别吓着我。哎,对了,是不是老婆又出差了呀?”

“靠,老婆不出差就不能让你陪我喝酒?”

“哈哈,猜对了。跟您说,当初让你别找上海的老婆,不听我的。您受着吧,喝酒还得等老婆出差!得了,走一个!”

“别提了,你们这些做销售的,没一个好东西。你说一个女人家,不好好相夫教子,整天东跑西颠的,陪完这个陪那个,可不就得牺牲我了嘛。你陪我喝酒怎么了,反正你们都是干销售的,你陪我也应该。”

“嘿,我说,你这拐着弯的把我也勺上骂了嘿。销售怎么了,挣钱时候你怎么不说人家呀?”

“挣钱?你还别提挣钱,我宁可舍小家,为大家。你们这帮人,专门帮老外赚咱们中国人的钱。知道吗,搁过去你们就是汉奸,就是王连举、胖翻译你们。。。。。。”David有点醉意了。平时他还是有点量的,喝酒啊,就怕心情不好,容易醉。

“你不至于吧,还没二两下肚你就提高觉悟了?我们是汉奸,你干吗的?你不也是屁颠儿屁颠儿跟老外干吗?老外说一你敢说二?我是王连举,你也好不到哪儿去。扯远了啊,先走着。”

“走着,为汉奸干一杯!”

“要说这帮老外,也真是气愤!”David继续说着:“都他妈的瞎扯,也比咱国企强不到哪儿去,一会儿大张旗鼓的要节约,恨不得要节省每一页卫生纸;有时候来了神经花多少钱都不在乎。就说我们吧,上半年目标是所有费用节约10%,我这勒紧裤腰带省了吧,他一家伙来了道命令,要换掉所有服务器,靠,100多万呢。我省那点,零头都不够。”

“我说你真是死心眼,爱咋咋地呗,琢磨它干啥?老板让干嘛你就干嘛呗,准没错。省下钱也到不了你手里,花多也不是花你的,你这不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吗。喝你的酒!”

“要不说你这人不进步呢,只会做生意。我这不是忧国忧民吗?”

“屁,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你忧得是哪国哪民呢啊?谁是汉奸啊?你!你就应该多多的花他们的,绝对不能给丫的省。”

“我也想啊,振臂一呼,把美帝国主义全赶走,咳,没想到啊。当年俺也想报效祖国来着,可是人家瞧不上俺哪,那个会送礼的把我顶了,要不也不至于从部里边辞职啊。”

“要我说,谁都不怪,就怪你死心眼儿。现在这世道,甭管你国企外企,还不都是人的事儿吗。就那么点儿事儿,你就不会搞。读那么多书啊,白瞎了。”

“别提读书啊。跟你说,我老家那帮没考上大学的,不是当官儿就是大款,我回去都不好意思。一个土大款同学跟我说啊,文凭就像脱不掉的衣服,不脱掉衣服,咋干的痛快?”

“哈哈哈哈哈哈,话粗理不粗!管丫的呢,走着!”两人就一起喝着、笑着。

 

两小瓶小二下肚,David心情愉快多了。打车回家的路上,不禁又想起了老婆,她这会儿在干吗呢?

*请继续点击阅读(9)老板出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