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家人》杂志
《家人》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16,878
  • 关注人气:15,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偷情者的赎罪

(2018-04-12 11:25:07)
标签:

教育

情感

时尚

收藏

娱乐

分类: 《家人》

不过只错在开端,却还是给自己酿了一杯人生苦酒,且必须一人饮完。

偷情者的赎罪

/风茕子

不被祝福的爱情

马笑笑在相了几次亲以后看上个的这个男人,收入高,长得帅,会疼人,唯一的不好是离过一次婚,有娃。

24岁的马笑笑很犹豫,她妈早就跟她说过别找二手男人。但是小姑娘嘛,犹豫归犹豫,身心还是忍不住往那边靠,先相爱着,走一步讲一步。

吴正衔是真的好。性格儒雅,话也不多,多半时间都是马笑笑叽叽喳喳讲她的事情,吴正衔微笑着倾听,拿她当小孩子宠溺。

一天晚上看完电影,是一部很感人的爱情片,散场后马笑笑脸上还挂着泪吴正衔忍不住亲了她散场的众目睽睽之下,她直往他怀里躲。那么宽厚温暖的胸怀,那一瞬间她动摇了,她觉得她能说服家长,她真的喜欢他。

看完电影去吃宵夜,两人都喝了酒,马笑笑撒娇让吴正衔背她回家。到了楼下,她又攀住他的脖子亲他。他的嘴唇很性感,牙齿洁白而整齐,有一种男性荷尔蒙的干净气息。“我爱你。”她说。吴正衔不吭声。“你怎么不说你爱我,快说。”“我也爱你”风缠绵着甜蜜的呼吸。

第二天马笑笑陪闺蜜及她男友的一群哥们儿吃饭,有人打她主意,她大义凛然:“你们来晚啦,我有男朋友了。”大家起哄要看相片,马笑笑就把男朋友介绍了一遍。“在北京路那个银行上班?”“对啊,你认识?”“天呐谁不认识!”

两年前,一门情杀案轰动一时。一个男人婚后出轨,情人和老婆互不相让。男人坐壁观上,谁也不帮。被惹怒的情人直接刀把他老婆杀了,连带着儿子也砍了两刀。顷刻之间,家破人亡,就连那房子成了凶宅,卖都卖不掉。

马笑笑听得浑身的血液冰凉。是他……吗?”“你看网上的新闻啊!马上在手机上找,果然是的,虽然他的脸被打了马赛克,但确定是他无疑。

大家都说:“你绝不能跟他。”不是为了别的,是因为,他这样的男人,根本不配有好的生活。害死了两个女人,再娶个如花美眷,过太平生活,这会激起民愤!还有,这样的男人,出过轨,又没责任心,后患无穷。

 

心如刀割地告别

马笑笑呆鹅一样往家走。她打电话问吴正衔要不要出来喝茶他来了,还是那副文质彬彬的模样,头发很干净,眼神也很干净。马笑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吴正衔一下子就明白了:“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是的。”“那你怎么想的?”

“我……想听你自己讲一遍。”“我不想辩解,结局就是新闻里写的那样。”“不!我不相信!”吴正衔的眼圈红了“是我出轨,和前妻谈离婚,家产都给她,她不同意叫了几个男人打了我情人,还拍了视频……第二天单位要我出差,我走以后,家里就发生这种事。我宁愿她杀的是我……我多少次想过死,可是我死了孩子怎么办?”

不会有人理解他,她理解。可是理解有什么用,他是渣男,每个人都在等着他落个惨烈结局,才配得上群众盼望的“大快人心”。她爱他,这份爱甚至可以不计较他出轨的历史。可是她不能,成为众矢之的。马笑笑提分手,吴正衔答应了,他只有一个条件,约她吃最后一顿饭。 马笑笑不肯去。“我不是为了挽留你,我只是想弥补一下,案子发生两年了,你第一次让我看到美好生活的希望,我想谢谢你。”

还是去了,饭吃得索然无味。她看着他白皙的手指,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想着它们停留在她头发上的温暖,她心如刀割。为什么要出轨?”吴正衔剥好虾子放到她盘子里,不说话。“为什么?!”她忽然发起火来,恨他用历史毁了她的未来。

“你老婆跑去打人家,还拍视频是不是她在家里也欺负你,你才出轨的?”她不由自主站在他那边,想向命运狡辩。“你情人杀人也不是你让的啊!是她自己性格不好啊!”吴正衔的手颤抖起来。她看着他脸上的肌肉在痉挛,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失声痛哭起来:“我疯了,我疯了。吴正衔,对不起,吃了这顿饭就别联系了。”

吴正衔点点头,把最后一个虾子放到她盘子里面,然后去洗手间。他去了很久,出来的时候,眼睛是红的。走出餐厅,吴正衔没有送马笑笑,他抱了抱她说:“我不应该出来相亲。”她知道他的意思,他对爱渴望,又没有资格。她闻着他肩头熟悉的味道,有一瞬间,她多么想打破世俗和他在一起。

的士滑过来,他帮她开门。“呯”地一声关门响,如同击穿她灵魂的枪声。她一次从倒车镜里看他的时候,觉得这场撕心裂肺的爱情如同生命的一场幻境。

 

出轨者的救赎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所有人,她把他甩了。

群里一阵欢呼撒花,问她怎么甩的。她说,吃顿分手饭呗。大家都问,他有没有纠缠呀,他有没有打你呀,你以后会不会有危险呀……她看着自己爱的人被丑化,却没有力气做一句解释。她违心地和他们站成一队,最终为自己做出正确选择而骄傲。

几个月后,又有热心人牵线搭桥,给马笑笑介绍了个小伙儿。挺憨朴的一个微胖男,理工科的,不怎么懂浪漫,除了工作也没有别的兴趣爱好,适合结婚型。恋爱谈了半年,虽然觉得缺了点啥,却得到亲朋好友的一致祝福。就他了吧。马笑笑心想,反正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日子也差不到哪里去。

一天去上班,同事们在那儿议论,吴正衔又上新闻了。这次是好事儿,他前妻的父亲瘫痪在床,家里请不起保姆,他就把老头接到自己家里来照顾。新闻里说,老头刚开始怎么抵触怎么不愿意,后来怎么怎么被他的诚意打动,冰释前嫌。现在他每天早上做好两顿饭,把午饭放在电饭煲里才走,晚上早早回家,接孩子,洗衣服,给老人做按摩……文章标题醒目地写着“赎罪”二字。

马笑笑了解他,这是真正的他,没有刻意赎罪,每一个恶性冲突事件背后都有无尽的细枝末节,是不为人所知的。他的确犯过错,但并不是罪大恶极之人,那些错误和疏忽堆砌到一起,酿成惨烈的后果,他错在开端,却无力控制结局。

一周后马笑笑和男友去桂园赏桂。正在拍照,她忽然看到吴正衔。他推着轮椅,旁边跑着一个脸上有刀疤的孩子。桂花香得人有些晕,等她定定睛,他们已经走远了。她呆呆看着,吴正衔突然回头看了她一眼

那是很轻又很深的一眼,所有的惊涛骇浪都包含在那一瞬间,然后熙熙攘攘的人群将他们淹没,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本文刊登于《家人》杂志201801

 

欢迎戳 网店链接 购买杂志,可了解更多文章!!!

 

偷情者的赎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被毁灭的爱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