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依依美食
依依美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8,609
  • 关注人气:8,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2013-09-13 08:11:08)
标签:

美食

钳鱼

豉汁

清蒸

滋味下饭

分类: 鱼、虾、贝壳海鲜类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最近爱上买钳鱼来吃,钳鱼肉质鲜嫩,没什么细小的鱼刺,腥味又

不重,价钱也合适,重要的是全家人都爱吃。

 

    不管是做菜还是做点心等好吃的,对于做的人来说,做出来的食物

有人欣赏,有人喜欢吃,这个就是最大的动力,虽然做的过程或许很辛

苦,很劳累,但是看见别人吃得津津有味,或者一句:“嗯,这个很好

吃”,这个时候,所有的辛苦劳累都是值得的。相反,如果做出来的东

西,没人吃,那么谁还会有继续做下去的动力呢?

 

    最近,天天晚上都在做冰皮月饼,因为开始是送了一些给朋友吃,

还有老公的同事啊,姐姐的同事朋友啊,大家吃过以后都要求订货,

我自己是个老实人,就想着收点买材料的成本费就算了,没想到订的

人这么多,然后,我这人又不希望人家对我做的东西失望。就想着用

好的材料,最新鲜的材料。炒过豆沙馅的都知道,炒馅是个辛苦的

活,每天晚上,又是炒馅,又是做月饼,真的好累好累。但是,当人

家收到月饼时赞叹月饼好精致漂亮,到人家吃过以后说一句:“太好

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月饼”的时候,真的很有满足感,

所有的劳累辛苦都是值得的。

 

     感谢那些买我月饼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也感谢那些对

我做的月饼表示欣赏的人,谢谢你们对我手艺的认同。虽然我没有赚

到什么钱,但是,你们对我手艺的赞赏和认同,才是最珍贵的,这也

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

 

                      豉汁蒸钳鱼

材料:

钳鱼1条,豆豉15克,姜、葱、蒜头适量,

盐1小勺,生抽1大勺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做法:

1、买鱼的时候让档主宰好,回家清洗一下就行。豆豉清洗干净,把豆豉、

葱白、姜、蒜头一起剁烂;

2、鱼平铺在碟子里,洒上一层薄盐;

3、把剁烂的豆豉姜蒜蓉铺在鱼上面;

4、烧一锅水,水开后,放鱼进锅,大火蒸8分钟,关火后不要开盖,继续

虚蒸5分钟;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5、打开锅盖,把鱼端出来;

6、把蒸鱼的碟子里的汁倒进锅里,加入生抽和油;

7、小火煮开;

8、趁热淋在鱼上面,撒上葱花即可开吃。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钳鱼肉质肥厚又鲜嫩,用豉汁来蒸,很是惹味下饭呢!又没有细小

鱼刺,小朋友也喜欢呢!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肉质鲜嫩又滋味的钳鱼做法----豉汁蒸钳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