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依依美食
依依美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58,609
  • 关注人气:8,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2009-11-02 08:32:34)
标签:

依依美食

色拉油

奶油卷

面包

美食

分类: 烘焙乐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博客升级了,新的版面你喜欢吗?很多功能我还得慢慢摸索呢!

      一直以来,都认为做面包是很高深莫测的事情,后来,看多了也就很心动,

总想自己动手,但有黄油的时候又没有高筋面粉,到有了高筋面粉又没有了黄油,

于是眼看着网购的2斤面粉快到保质期了。

   上个星期,在狮那里看得她用色拉油代替黄油来做面包,才明白其实色拉油是

可以代替黄油做面包的,只是没那么香而已嘛。虽然,对揉面、摔面完全没有概念,

但在昨天,因为钧钧生病,所以我没有上班,好难得有个可以白天在家的日子。于是,

就有了我的面包处女作:奶油卷,方子来自我们的面包大师“爱和自由”。因为我用

的是色拉油,所以我没有用后油法。

     呵呵,揉面还真是个体力活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摔了多少下了,估计有

300~400下吧,勉强有了传说中的薄膜,今天,手臂有点发酸呀!做面包,我的CKF

-25B烤箱有了新的用武之地了,最后的发酵我用了烤箱的发酵功能,很好,半个小

时就可以了。LG和钧钧都很捧场,估计以后会多做面包了。随着粘得一塌糊涂的面

团,在自己的摔打下,变得越来越有弹性,慢慢就完全不粘了,直到面包的香味飘

满家里的每个角落,面包出炉那刻,真的很有成就感的哦!

      自我感觉组织很松软,吃剩的我用保鲜袋装好,常温下保存,到今天当早餐,

依然很松软,很好吃。详细的大家看爱和自由的奶油卷,谢谢自由。

 ***********************************************************************

奶油卷

材料:高粉200克、低粉50克、干酵母3克、糖25克、盐4克、蛋25克、

     牛奶140克、大豆油40克。

做法:

1:糖、蛋、大豆油混合均匀;加入牛奶稍为搅拌;筛进已经混合的高粉、

低粉、干酵母;用手揉成面团,移到案板上,边揉边摔至可以拉出薄膜,

放进盆里,盖上保鲜膜,在28度进行第一次发酵,面团发至2~2.5倍大。

2:把面团排气后,分割成40克每个,滚圆,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

3:面团搓成水滴形。

4:拉住小的一端,用擀面杖把面团擀长;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5:翻面后,从宽的那头卷起,放进铺了锡纸的烤盘;

6:放进烤箱,烤箱里放一碗热水,调到发酵档,进行最后的发酵(30~40分钟)

7:面团发至2倍~2.5倍大时取出,预热烤箱180度,在表面刷全蛋液;

8:进烤箱,180度,上下火,中上层,18分钟。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依依经验分享:

1:牛奶不要一次性全部加入,因为各人的面粉吸水量不同,先加入80%,剩下的视

   面团情况添加;

2:在滚圆的时候,我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怎么滚都不是,建议大家找一些视频看

   一下,估计会比较清楚,还有就是多练习就能找到感觉;

3:我还没试过用黄油做面包,所以无法比较黄油和色拉油两者的区别,但黄油做的会

   比色拉油做的香,这个是肯定的,但用色拉油做出来的也很好吃呀;

4:开始揉面的时候会很粘手哦,千万不要随意添加面粉,随着你不断地摔打,面团会

   变得不再粘手的哦。

****************************************************************************

依家更多烘焙点心请点击文字看做法:

  咖啡蛋糕卷                   沙拉酱蛋糕卷            炼奶小纸杯蛋糕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鲜橙蛋糕卷                  酸奶蛋糕            巧克力彩纹卷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蜂蜜小蛋糕           番茄戚风                    南瓜慕斯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提子玛芬                     提子卷                      奶油卷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色拉油版奶油卷(新手必试的简易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