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豌豆QQ糖
豌豆QQ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140
  • 关注人气: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2010-07-29 08:01:29)
标签:

美食

慕斯蛋糕

淡奶油

芒果

喷射奶油

分类: 烘焙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好久没弄蛋糕了,昨天清晨,六点多就被QQ吵醒了,虽然困得不行,却也再无睡意,迷迷糊糊的就起床了,想着昨晚睡觉前小杨说的鸡蛋沙拉三明治,昏得很……,轻移莲步哈哈,来到俺家的滴美貌厨房,突然就有一种做蛋糕的想法,说动手就动手,但愿电动打蛋器的声音不要吵到老杨就好了,打蛋才开始,老杨就从房间冲了出来,神志不清的看了我一眼,又迷迷糊糊的回房间去了,我看没怎么影响到他,继续打蛋吧……,十五钟后一切就续,把蛋糕糊刮入蛋糕模,入烤箱,开烤……,这时候老杨却穿戴整整齐齐的从房间窜出来了,看他是不能再睡了…

到了傍晚,也才不过六点多一点,老杨就很准时的就到了家,一到家就嚷嚷着饿,我看着曾姐还有一个菜没有炒,就赶紧先开饭了吧,一气儿他就吃了两碗饭,两碗饭下肚后,他老人家就往沙发上一倒,没过一刻钟的功夫就呼呼睡去了……,这一觉一睡就睡到晚上九点才起来冲凉,洗澡完,继续睡,我滴妈,有困成这样滴的人的吗……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美貌的冰爽芒果慕斯蛋糕!~~~~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芒果真是超级的清香,可是不晓得为啥,我这次选的芒果的果肉多纤维,蛋糕切开的时候还牵牵绊绊的,其他部分口感倒是很细,不过没有切开图了,因为吃的时候是车和阿聂各打包走了四分之一,剩下没几多,车和QQ及老杨又各来一小块,干完了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拍照的时候顺手冲的一杯草本茶饮,口感甚好,非常清香,提神醒脑……

 

从过年起就总有身边的人提醒我,你胖了!你胖了!你胖了!……复读机似的一次又一次重复……

唉,我胖了!

然后我其实很想当场的为自己分辨几句,却总是遭到热情的推荐各种减肥大计,不容我说半句……

郁闷~!

我胖吗?!

为此我专门去美体中心测过,人家说我标准呀!

 

本来也不想提这个话题,但有时候实在是不吐不快,前阵子还有以前的同事看到我上上篇打斯诺时候的一张照片说什么你居然胖成这样了云云,还说,照你以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一只手把你提起来的……

 

今天又有老杨同学说起我胖了云云,又推荐他的减肥法,我倒是相信他的果汁减肥法适用,据他说,每天早餐就光喝苹果汁,其他啥也不吃,中午饭正常,晚餐以沙拉主食,半年减掉三十斤,而他老婆估计减掉四十,我滴娘,不是我不想瘦,我不想减肥,天知道,我真的没觉得要减肥,当然体重是涨了,可我也绝不会让自己痴肥呀……

 

这个不由得我想起一直在吃的各式药片儿和蛋白粉蛋白饮料之类

我的早餐,基本就是由各种各样的片儿、各种各样的胶囊和各式的粉啊啥的组成了,康宝莱原是减肥人士的代餐品,最近我看到央二也在打广告,我吃它是受洁的影响,二年前就断断续续的吃,今年起从年初吃就一直没再停过,我倒不是要减肥,说实话,虽然这两年我也意识到自己体重增加了,但这又怎样,这方面我的心态绝好,不管自己怎样,态度决定一切,我还真是没想过要减肥,自己体质一直就不好,而且体重也没有超哇,人家说我胖了,只能说明以前我的我太瘦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唉就拿这个理由安慰自己吧)

 

之所以吃这个,是因为它的增强免疫力及补充体能的天然成份和配方,是因为在广东我几乎就吃不来任何温热性的食物或补品,天天吃多多的凉性食物,而中医却总又说我气虚,只好拿这些蛋白粉之类的做为一个补充了,只这个吃了不上火。等下一次哪天做早餐的时候一并拍了照片来做一个记录……

 

之前去一家美体店做了一次测试,不得不说女人其实还是虚荣的,测出来的体内器管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小十岁,有人说,平时多油腻肥厚味重的人,老得快,这话可能是有一定道理的,外国人爱吃烤煎重油的肉类,过了三十就明显比我国的女性要显老……(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歪理,唉,扯远去了……)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傍晚……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看到这坨美貌滴奶油没?,现在好了,如果少量使用奶油来装饰食物的话,就不用搞那么大包装鲜奶油那么隆重倒在大桶里一本正经的来打发它了,直接就买这种小罐的喷射奶油,用的时候,摇三下,直接挤出美貌的花儿来了,用不完的,用清水冲干净喷嘴,放回冰箱,下次再用,简直是太OK了!!!我喜欢!

这种包装的,其实不便宜,但从另一方面的来说,也不浪费……,至少不用为了打了一桶奶油,而要在一周内想方设法反它用完吃光来得没有烦恼些……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阳台上的空调位……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少爷……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做慕斯蛋糕铺底的戚风……

 

 

 

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8寸冰爽芒果慕斯蛋糕闲扯淡+冰爽芒果慕斯蛋糕VS好玩的喷射奶油~

做法

材料

蛋糕体:八寸圆形戚风蛋糕1个(做法参考:戚风蛋糕),分割成两片,夹在慕斯中间
幕斯馅:动物性淡奶油250克、芒果肉200克(用搅拌机打成泥)、吉利丁片三片
镜面装饰:香橙味QQ糖50克(因家中的吉利丁片用完,情急之下,想到这个,结果发现效果一样的好、2大匙都乐浓缩橙汁或芒果汁
制作过程
8寸戚风蛋糕,横切成三片,这里只需要两片
动物性淡奶油250克
动物性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至七分发

倒入打好的芒果泥
混合均匀
吉利丁片隔水加热至液态状
趁热拌入打好的芒果淡奶油内(凉了就结块了)
搅拌均匀的芒果淡奶油糊,即芒果慕斯糊

可可戚风蛋糕片沿圆周剪去1CM,铺在活底模底

倒入一半芒果慕斯糊,将蛋糕片与模具旁边的缝隙填满,轻轻晃动使之平坦
再铺上第二块蛋糕片,还是要剪去一圈,比蛋糕模略小
最后倒入剩余的芒果幕斯糊,轻轻晃动使之平坦,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下面开始制作镜面果胶:

50克QQ糖,2大匙(30ML)浓缩橙汁混合装入容器

隔水融化成液态
取出冷藏好的芒果幕斯蛋糕,将融化成液态的QQ糖橙汁让其稍凉后倒入模具内,晃平,重新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OK~!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