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567
  • 关注人气:39,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2013-04-18 19:23:53)
标签:

鲜奶

虾仁

美食

分类: 鱼虾海产

 

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炒鲜奶,之前看到这个菜名一直挺诱惑的,鲜奶怎么炒的起来。

看到做法后才发现,原来是拉么滴简单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上周录制节目做的一个简单菜,

现场学员试吃后都说超乎想像的好看又好吃,

于是我回来给小哲做了一回,

他问我:“这盘是什么菜?咋看着跟棉花糖似的?”

我说是炒鲜奶,结果他发挥砂锅精神,不断的问我鲜奶怎么可能炒呢?

又说只有坏了的牛奶才可能是这个状态,坚决不吃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最后我不得不重新敲了四个鸡蛋,从头到尾给他演示了一遍,

哥们儿终于结束问答时间,放心的开始享用他的晚餐...

炒鲜奶,做法其实真挺简单,

但是要想炒的轻柔白嫩,还是需要窍门的,

我总结了两个妙招写在美味笔记的后面, 往下拉往下拉,就能看到啦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鲜奶炒虾仁

 

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材料】:活明虾20个、全脂牛奶150g、蛋清4个(约150g)、新鲜豌豆一小把、淀粉1汤匙、盐、白糖、料酒、厚水淀粉1茶匙

【做法】:

1.  准备好食材

2.  明虾用手轻轻转一下头部摘下,顺带拉出肠泥,再剥去虾壳。剥好的虾仁用一点盐抓捏均匀后,放入一点料酒、和一茶匙厚厚的水淀粉,拌匀腌制。

3.  豌豆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4.  鸡蛋分离蛋清和蛋黄,这里我们只用到蛋清,蛋黄可以留作炒当天其它菜。

5.  在蛋清中倒入同样份量的全脂牛奶,再加入一汤匙干淀粉,一点点盐和白糖打散打匀。

6.  锅里放一汤匙油,烧热后倒入腌制好的虾仁,翻炒到变色立刻盛出。

7.  把搅匀的牛奶蛋液倒入锅中,小火加热。

8.  耐心等待蛋液底部开始出现凝固状态,此时用锅铲慢慢推开,直到全部蛋液都凝固。

9.  倒入虾仁和豌豆翻炒均匀即可。

 

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两招教你炒出鲜滑白嫩的炒鲜奶--鲜奶炒虾仁

 

【美味笔记】:

1. 牛奶和蛋液的比例控制同量,也就是1:1,记得是要用全脂牛奶。

2. 蛋液中加一点点糖,可以去除蛋腥味儿,还可以提鲜。

3. 腌制虾仁的步骤顺序是:盐--料酒--厚水淀粉,这个顺序不能搞错。

妙招一:在牛奶蛋液中加入一些干淀粉,可以让牛奶蛋液凝固的更好,炒好后基本不出水。

妙招二:炒牛奶蛋液的时候记得用小火,等锅中蛋液底部开始凝结后再用锅铲慢慢的推,直到牛奶蛋液全部凝固成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