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567
  • 关注人气:39,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2013-04-14 22:29:51)
标签:

美食

分类: 荤素搭配

#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响应新浪美食2013#高考神菜#召集令,给考生加油打气!
    眼看一年一度的高考渐渐临近,眼下正是考生们最后冲刺的时间。如何进行饮食调补是做为考生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这时候,给考生安排合理的营养膳食,就是这场战争重要的“火力支援”。作为家长都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给孩子们在营养上“保驾护航”,让孩子能够在考场上发挥最佳的考试水平。

  考生在迎考阶段大量用脑,加上身体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能量消耗很大,必须有充足的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在饮食上,考生要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面食为主,注意酸碱食品的合理搭配,适量进食一些高蛋白的牛奶、豆浆、蛋类等,同时要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食物,使各种能量的摄入维持平衡。这样才能增强抗体,提高免疫力。

    而为了能够每日摄入多种多样的营养,做小炒是个非常不错的做法,可以每天变化小炒的品种,这样既不会感觉菜式单调,又能够保证每日所需的多种营养。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但热量和碳水化合物都低,蛋白质较高。培根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而茶树菇有健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功效。平时可能芦笋和培根的搭配会比较多见,而加入茶树菇,就会有新鲜感了,芦笋的鲜嫩清脆,培根的香味和茶树菇特有的香气混合在一起,再融入黑胡椒碎的味道,让这道菜不失新鲜感又滋味无穷,它是一道能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小炒。

 

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材料】:芦笋、培根、新鲜茶树菇、大蒜、黑胡椒碎、盐

【做法】:

1. 准备好食材。

2. 芦笋刮去根部老皮,切成寸段。

3. 入开水锅中焯水半分钟后,捞出沥干备用。

4. 培根切成小片。

5. 茶树菇浸洗干净后,摘去根部,用手掰成小段。

6. 一粒大蒜切片。锅烧热放油,小火煸香蒜片。

7. 倒入培根片,用中火慢慢煎至培根边缘焦黄收缩逼出油份(要有耐心,约三到五分钟左右)。

8. 倒入新鲜的茶树菇段翻炒两分钟左右,至茶树菇吸收锅中的油份。

9. 倒入焯好水的芦笋,翻炒半分钟,撒些盐和黑胡椒碎即可出锅。

 

#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高考神菜#让考生保持体能充沛的营养小炒--芦笋培根炒茶树菇
【美味笔记】:

1. 芦笋要刮掉根部老皮再烹饪,口感会非常嫩,也容易入味。芦笋焯水时间不要太长,保持清脆的口感才好吃。

2. 培根需要用中火慢慢煸到有些焦黄收缩,释放出香味和油份再加其它食材同炒。同时因为培根本身有油份,所以炒这个菜所用的油要比平时炒菜所用油的量减少。

3. 新鲜的茶树菇入锅后,也要耐心炒几分钟,让茶树菇吸收锅中的油份。

4. 培根本身有咸味,所以盐要少放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