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1,288
  • 关注人气:39,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2012-10-09 21:50:51)
标签:

猪肉

芹菜

饺子

美食

分类: 主食面点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北方人有句话,叫“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倒着”,

这舒服不过倒着我不知道,但好吃不过饺子,确实如此。

经常会在周末包一些饺子,分成小份放冰箱冷冻起来,

想吃的时候随手拿一包出来煮熟就可以解馋啦。

饺子馅经常会换花样,香菇猪肉馅、藕丁猪肉馅、芦笋牛肉馅、芹菜猪肉馅......

煎饺、蒸饺、煮饺子,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总之怎样都好吃!

饺子吃多了,自然也长经验,

学会了煮饺子不破不粘的秘诀,就是在煮饺子的水中加点盐,

这里盐所起到的作用是可以是饺子皮增加韧度,

并且提高水的沸点,这样饺子熟的比较快并且也不粘不破,

鲜嫩多汁的馅包裹在厚实有韧性的饺子皮里,

蘸点醋,咬一口,满足的很!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更多精彩在微博


 芹菜猪肉饺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材料】:猪肉(肥瘦比例3:7为好) 500g、芹菜  200g、鸡蛋一个、料酒一汤匙、盐一小勺、生抽一汤匙、葱花、姜末、白胡椒粉、饺子皮

【做法】:

1. 猪肉剁成肉末(自己剁的肉馅比较香哈)。

2. 芹菜洗净摘去叶子,切成小粒。

3. 葱姜洗净,切成葱花和姜末。

4. 剁好的肉末放大碗里,打入一个鸡蛋。

5. 切好的葱花和姜末放入,放盐。

6. 朝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发粘有弹性(上劲)。

7. 取一张饺子皮摊开在手心,把调好的芹菜猪肉馅放在饺子皮当中,在靠外侧的饺子皮边缘抹上些水(粘合饺子皮的作用)。

8. 把饺子皮对折。

9. 两手合作,把外侧的饺子皮用左手边推出褶子,右手捏紧。

10. 边推边捏,把整个边缘都捏好,饺子就包好了。如果嫌这个方法麻烦,那么就用手把饺子皮两边按紧,也OK(北方人都这么包,包起来速度比较快)。

11. 把全部饺子包好。

12. 煮饺子:锅中放足量冷水烧开,放一茶匙盐,放入饺子,用勺子推一下避免粘锅,盖上盖子煮开,加小半碗冷水,再盖上盖子煮开,再倒入小半碗冷水,再次煮开后开盖煮一分钟左右,看到饺子全部浮起就熟了,可以捞出开动啦!

 

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煮饺子不粘不破的秘诀--芹菜猪肉饺

【碎碎念】:

1. 拌入肉馅的芹菜,用生的就可以,这样可以保持芹菜的脆感。千万别焯水,那是多此一举。

2. 芹菜和肉馅的比例可以自己调节,喜欢吃芹菜的可以增加芹菜的量。

3. 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浓度为2%的食盐水,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

4. 包好的饺子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在一块平面上铺一层保鲜膜,把饺子放上去一个个排好,放进冰箱速冻至硬,然后分成小份放保鲜袋扎紧入冰箱冷冻保存。下次要吃的时候锅中水烧开,从冰箱取出一包无需解冻直接放入开水中煮熟就可以了。

 

【教你一招--如何煮饺子不破不粘】

第一招: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敝锅盖煮皮”。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却还没有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若是敝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百度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第二招:水烧开后放进适量的盐,待盐溶解后,再把饺子下到锅里煮,这样煮出的饺子,不粘皮,不沾锅,剩在锅中的饺子也不会发生粘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