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1,288
  • 关注人气:39,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

(2011-07-12 09:22:48)
标签:

毛豆

肉饼

远离

油烟

美食

分类: 荤素搭配
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

 

 

带小哲出游回来啦!

游记等我抽空整理好照片写哈。

(话说,讲到游记我就瀑布汗,上次的厦门游只写了两篇,

还欠着至少两篇呢,得赶紧赶紧的整理出来)

从小哲开始放暑假,我的时间明显就不够用了,

所以这个暑假,可能要怠慢博 客了,请各位谅解。

*********************************

天气热起来,留言要求做些不起油锅蒸菜或者凉拌菜的呼声高起来,

那么今天来个蒸的菜吧,不用起油锅,

蒸的时候你可以离开厨房,无需忍受厨房的热气。

蒸肉饼,是我家大叔百吃不厌的一个菜,

连带着小哲童鞋也非常喜欢吃蒸肉饼。

这次用应季的毛豆来蒸,毛豆糯肉饼嫩,

吃了个碗底朝天,我可以理解为对我夸奖么?http://blog.19lou.com/images/edit/face/003.gif

 

毛豆蒸肉饼



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

【材料】:猪肉馅、毛豆

【做法】:

1. 准备材料,毛豆剥出洗净沥干。

2. 猪肉末加一勺生抽、一点盐、一勺料酒,洗净手,用手使劲往一个方向搅拌,间中用手抓起肉馅往碗里使劲摔打。

3. 搅拌肉馅的过程中,需要加两到三次水,每次加入水后用手使劲往一个方向搅打至水分完全被肉馅吸收,再加下一次水。(加水量根据个人的熟练程度而定,一般最多加肉馅量的1/3水量,刚尝试者大概可以加肉馅量的1/4水量,总之加水量以肉馅能全完吸收为准,感觉肉馅没法吃水了,就不能再加了)。然后一直搅打到肉馅发粘上劲。

4. 搅上劲的肉馅中加入切好的葱花拌匀。

5. 把洗净沥干的毛豆沿着碗铺一层,当中放搅上劲的肉馅。

6. 一勺生抽沿着碗边倒入,再切两个泡椒放在肉馅中间。

7. 放入蒸锅,大火烧开后,用中大火蒸15分钟左右。

8. 开盖,在肉末表面淋半勺蒸鱼豉油,加盖继续蒸一分钟即可。

 


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

【碎碎念】:

1. 肉馅选用的是夹心肉,肥瘦三七开,以我的经验,肉馅的肥瘦比例三七开最为合适。不至于因为瘦肉太多而感觉肉馅太过紧实,也不至于肥肉太多而感觉油腻。

2. 给肉馅入味的时候,用了点生抽,可以给肉馅稍微上色,不至于蒸出来的肉饼白花花的没有色泽。

3. 肉馅嫩的要诀:用手(事先洗干净爪子哈)直接把加了调味的肉馅往一个方向使劲搅拌,间中还要不停的把肉馅用手抓起朝碗里摔打,搅拌的中途需要往肉馅里加两到三次水,加一次使劲搅打至水分完全被肉馅吸收,再加下一次。加水的量以肉馅量的1/3或者1/4为宜(不熟练的可能只能加到1/4量的水),总之感觉肉馅已经吸饱水分了就可以了。然后不停的搅打至肉馅发粘上劲。搅打上劲到位的肉馅蒸出来,就会非常的滑嫩。

 

夏日远离油烟做蒸菜--毛豆蒸肉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