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287
  • 关注人气:39,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2010-06-07 10:42:11)
标签:

饮食

健康

色拉碗

土司

早餐

美食

分类: 主食面点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你每天吃早餐么?我身边就有很多不吃早餐的朋友,早上懒床,等好不容易打败瞌睡虫,睁眼一看,上班上学要迟到了,于是索性连早餐都省了。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一日之始,而早餐是一日首餐,犹如雪中送炭,可以让激素分泌很快进入高潮,并给嗷嗷待哺的脑细胞提供渴望得到的能源。
   其实,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自己动手做早餐也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就像今天的这款,早起十分钟,就能轻松搞定,而且营养全面。
 
关于不吃早餐的坏处:
 
早餐对于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丰盛营养的早餐可合使人精力充沛,学习、工作效率提高。早晨需要上学的学生往往不吃早餐,或者吃一顿马马虎虎的早餐。然而,营养学研究证明,早餐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
通过一夜的休眠,夜间胃里分泌的胃酸如果没有食品去中和,会刺激胃粘膜而导致胃部不适,久之则可引起炎症、溃疡病;如果空腹时间过长,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减少,进而引起胃肠病。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结果使血粘度增加,又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从而增加患结石以及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由于不吃早餐,人体需要的平衡膳食得不到满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只能以消耗体内的糖元和蛋白质来补充,久而久之会造成代谢紊乱,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并使人加速衰老;不吃早餐的人待到用午餐时,因感到特别饥饿,必然要多吃,这样会使原来想通过不食早餐减肥者反而更胖。不吃早餐,上午学习、工作时会出现饥饿感,容易使人感到疲倦、胃部不适和头痛,影响学习工作效率.
不吃早餐的五大危害:
1、反应迟钝: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2、易患慢性病: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3、肠胃不适: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4、产生便秘: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5、更靠近肥胖:人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不要以为不吃早餐就可以少吸收热量而因此减肥,根据营养学家们的证实,早餐是每个人一天中最不容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如果每天不吃早餐只会让午餐吃得更多。
 
 
 
土司色拉碗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材料:土司一片、各种水果、色拉酱
 
做法:(过程写的详细点,是为了让大家操作的时候能合理利用时间)
1. 早上起来,先把烤箱温度设定在190℃,预热。取一片土司,把四边的硬皮切去。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2. 取一个小碗,把土司轻轻按下去贴着碗边,让土司成碗型。这时候你可以先刷牙洗脸,牙刷好脸洗好,烤箱也预热好了。把放了土司的碗入烤箱,时间设定在五分钟左右。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3. 烤土司的空档,你可以在锅里煮个鸡蛋,冷水入锅,水滚后四分钟即可关火,用冷水激凉(这样鸡蛋壳比较容易剥)。鸡蛋放入锅里煮着,这个空档把各种水果洗净去皮切丁备用。烤箱里的土司烤到边皮有些焦黄就可以取出了,稍稍放凉,把土司从小碗中移出,土司这时候已经定型成小碗形状成土司碗。把水果丁装入土司碗中,挤上色拉酱。煮好的鸡蛋剥壳,倒一杯牛奶,搭配上做好的土司色拉碗,一套营养早餐就成了。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早起十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土司色拉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