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有多少人享受有薪假期 一年有薪假有几天

(2014-08-25 06:54:20)
标签:

有薪假期

美国

分类: 看天下
美国工薪族的工作福利除了医保和劳保外,享受有薪假期(不包括法定假日)也是工薪族主要的工作福利。美国没有强制性的法律规定雇主每年必须为雇员提供有薪假期福利,而雇主为雇员提供有薪假期是大多数雇主约定成俗的一种做法。根据劳工部的统计,2011年,在美国1.39亿工薪族中有59%的人享受有薪假期,大约为8200万人。
高收入人群享受有薪假期人数比例较高
人要工作养家糊口,但同时也有照顾家人的责任和调整工作和休息的必要,因此每年享受适当的假期就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情况下,雇主允许雇员无薪休假比较容易做到,但要是给雇员有薪休假,那就是地地道道的福利了。美国工薪族的有薪假期福利主要包括病假、工作休假、节日假、家庭事务假等。由于是否为雇员提供有薪假期是有雇主说了算,政府也无法强制雇主必须为雇员提供有薪假期的福利,这多少就有了要看雇主良心如何的味道了。美国工薪族在享受有薪假期福利上有四个特点,一是年轻人的这一福利差,二是收入越高这种福利越好,三是教育程度越高越容易享受有薪假期福利,四是职业上享受有薪假期的差别较大。
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公布的调查资料,2011年美国工薪族中有59%的人享受有薪假期,76%的人可以享受无薪假期。根据统计,在15至24岁工薪族人群中,只有26%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而在25至34岁工薪族人群中,可以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上升到63%,35至44岁人群享受有薪假期的比例为65%,45至54岁人群享受有薪假期的比例为69%。到了55岁以上,能够享受有薪假期福利的人数比例开始下降,55至64岁工薪族中有63%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65岁以上工薪族人群中只有45%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福利。
收入的不同也和能否享受有薪假期有着一定的关联,高收入人群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较高,低收入人能够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偏低。在每周收入540美元以下的工薪族人群中只有50%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而在每周收入1231美元以上的工薪族人群中,能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达到82%。而周收入介于540至1231美元之间的工薪族,约有79%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教育程度的高低不仅直接影响到收入水平,而且也与福利密切相关。美国高中以下文化水平的工薪族中只有34%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高中文化水平的工薪族中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为61%。大专文化水平的工薪族中有66%的人可以享受有薪假期福利,而在大学以上文化水平的工薪族人群中,享受有薪假期的人数比例最高,为72%。
各行业有薪假期福利差异大
有薪休假是美国私营企业的一种文化传统,在这点上甚至比政府机构做的还好。根据统计,2012年3月,美国私营企业有77%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而联邦政府文职人员中有74%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州和地方政府雇员中有59%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小型私人企业有69%的雇员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中型私人企业有83%的雇员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大型私人企业有90%的雇员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
2012年3月,美国管理、金融行业雇员有90%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而在服务行业只有56%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在销售行业中,67%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在建筑和维修业中,有82%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而在运输业中,有75%的人可以享受有薪休假福利。

工薪族有薪休假有多长
那么美国工薪族每年能够享受多少天有薪休假呢?答案是这与工作年限有着密切的联系。工作时间越长,能够享受的有薪休假也就越长。工作不到1年的工薪族,当年可以享受的有薪休假平均为8天。工作1至2年的工薪族,大多数人的有薪休假为10天,也有25%的人有薪休假为14天,平均下来为12天。工作3至4年的工薪族,能够享受的有薪休假的天数平均为13天,有一半的人有薪休假为12天。工作5至10年的工薪族,有薪休假天数最低也有15天,这是美国最常见的有薪休假天数。而一旦工作时间超过15年,每年享受的有薪休假可以达到20天,而工作超过20年,有一部分人的有薪休假可以提高到25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