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澳搜寻失联客机无果 残骸又是一场乌龙?

(2014-03-21 07:07:09)
标签:

马航客机

失联

杂谈

分类: 乔磊看天下

 随着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布“通过卫星图像发现疑似与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的消息,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立即派出四架飞机前往相关海域搜索,但当天的搜索并未发现卫星图像所显示的物体。由于卫星拍摄到两个24米长的物体时间是3月16日,在没有找到物体前,人们仍无法确认失联客机在南印度洋海域坠毁。
 19日,澳大利亚海事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的信息包括五个方面,其一是相关海域出现两个非常大的碎片,有可能来自失联航班;其二是位置与南线搜索航道高度吻合;其三是澳大利亚正调动军用卫星和雷达进行确认;其四是凌晨1时50分到达事故海域,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军队力量,很快就能看到相关碎片的具体情况;最后是水文环境太差,没有目测画面。 
美澳搜寻失联客机无果 <wbr>残骸又是一场乌龙?
美军出动最先进的P-8A“波塞冬”反潜机搜寻失联客机。

 在接下来的飞机搜寻中,美国海军方面消息称,该国P-8A“波塞冬”反潜机在对目标海域搜查后,未发现与任何澳大利亚卫星图像相关的物体。P-8A“波塞冬”是美军2013年才部署的最新型反潜机,对海底物体的搜索有着最高级的技术装置,如果想要发现点什么,靠这架飞机将能有机会有所发现。澳大利亚海事局方面则表示,澳空军P-3侦察机前往疑似物发现海域搜寻时,当地天气糟糕,云雨遮挡,P-3无法定位可疑残骸,进一步飞机搜寻还会继续。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称,P-8A“波塞冬”被认为是最先进的军事飞机,(随行记者的)民用摄像机被没收,以免在飞机上照相,因此人们无法从记者处获得画面信息,不过美国广播公司倒是披露了一些“波塞冬”现场搜寻的情况。报道说,由于搜寻区距离太远,P-8“波塞冬”飞行3个小时才抵达距离澳大利亚以西1300海里的预定空域。在飞往预定空域途中,飞机曾经根据可能是飞机残片的信息而转向。抵达预定空域之后,飞机在大雨中下降到距离水面只有300英尺的高度,飞机下面的雷达和高性能摄像机开始扫描,每次宽度为飞机两边各16英里。搜寻人员也全部站在窗口观察。

美澳搜寻失联客机无果 <wbr>残骸又是一场乌龙?
P-8A“波塞冬”反潜机结构图
 P-8“波塞冬”的搜寻就像人们在草坪上割草那样来来回回,覆盖搜寻区。飞机雷达几次找到某种物体,最后被证实为一艘货船,另外两次是海豚群。该飞机的燃料足以扫描3个小时,覆盖面积达4100平方英里,搜索无果后,该机再飞行3个小时返回位于澳大利亚佩斯的基地。负责这次搜寻任务的副指挥官尚兹说,不管卫星上发现的是什么,由于海流和风力,都有可能漂走,我们可以利用漂流分析那些物体到了何处。现在已经排除一个地区,明天可以转到下一个区域。
 在经历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乌龙事件和反转剧情,也不排除澳大利亚发现的可疑物体实乃马航事件中的又一场乌龙。因此只有找到确实的证据和飞机,马航客机失联事件之谜才有可能慢慢解开,而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依然有着某种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