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公布的搜索失联客机最新信息有哪些

(2014-03-20 15:52:24)
标签:

马航

客机

失联

分类: 乔磊看天下

 北京时间20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澳国议会上表示,澳方在南印度洋中发现了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两个物体。这条新闻立即引来国际媒体的关注,美国CNN立即开始在专题节目中持续报道相关进展,中国网站也进行了信息直播。可以说这是马航失联客机搜索近几日来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与马国过去一段时间对失联客机采取的含糊不清、吞吞吐吐、相互矛盾的公布信息相比,澳大利亚的信息公布虽然不是定论,但却为关注这起失联事件的外界提供了大量可供分析和参考的信息。这表明,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只有及时向社会和公众传递有效信息,才能让公众的知情权得到保护,尤其是在涉及到数百人生命这样重大事件中,如果把所谓的国家安全作为借口,而隐瞒或是拖延关键信息的发布,只能使自己国家的信誉扫地,这对马国处理客机失联信息是一个最好的写照。 
 在随后澳大利亚海事局举行新闻的发布会,公布了以下信息:相关海域出现两个非常大的碎片,有可能来自失联航班;位置与南线搜索航道高度吻合;澳大利亚正调动军用卫星和雷达进行确认;凌晨1:50到达事故海域,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军队力量,很快就能看到相关碎片的具体情况;水文环境太差,没有目测画面;发现碎片长约24米,如果可以找到,会立刻打捞;首先找寻是否有生还者,目前对飞机和乘客状况下结论为时过早;还在处理卫星图像,无法说明是飞机哪一部分;澳方派出4架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出发和搜索需要大约4个小时。 

 在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的美军P-8“海神”反潜机机上随机采访的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说,P-8雷达发现“体积较大”的物体。正在澳大利亚相关海域搜寻疑似与失联马航客机有关物体的美国海军机组人员称,雷达显示疑似海域水面下有“大规模”物体。CNN报道说,消息人士称,马来西亚海军将前往澳大利亚发现疑似碎片的海域,包括6艘舰艇和3艘直升机。
 当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布乐两块“疑似残骸”之一,这块“疑似残骸”长达24米,拍摄地点位于南纬44度03分02秒,东经91度13分27秒。图片来自3月16日美国DigitalGoble公司拍摄的卫星照片,分辨率1米左右,基本看不出是物体,甚至难以与海浪区别开来。澳方认为,这有可能是飞机残骸。
 在此之前,奥巴马在接受美国电视专访时说,美方将把马航飞机失联搜寻工作视为“重点”,美方已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协助马方的搜寻工作。这是马航客机失联以来奥巴马首度在电视上公开对此表态。
 奥巴马首次表态与澳大利亚发现碎片的时间点上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的重合,外界一直猜测美国实际上是早就知道了马航客机的一些重要信息,只是没有公开而已。有一点是比较明确的,美国早在所有搜索国家将重点放在南海时,美国已将搜索区域扩大到印度洋,而且当时美国的专家释放出的信息是,客机很可能已坠入印度洋。
 也许马航客机最后在哪儿的事实很快就会揭晓,也许澳大利亚发现的碎片不是马航失联客机残骸。不到找到确实的证据和飞机,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只能还是个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