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载154中国乘客马航飞北京航班失联牵动人心

(2014-03-08 10:43:07)
标签:

马拉西亚航班

北京

中国乘客

杂谈

分类: 乔磊看天下

 CNN、美联社、路透社的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称与一架载有239人的飞机失去联系。该飞机航班号为MH370,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预定到达北京时间是星期六早晨六点16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消息确认,机上旅客227人,2名婴儿,机组成员12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预定到达时间是六点半。搜索工作已经展开。

载154中国乘客马航飞北京航班失联牵动人心

马航配置的波音777-200客机
根据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指挥中心消息,航空公司申报的旅客信息显示,该航班上共有239人,其中中国人154名,外国人73名,机组员工12名。该机在越南曾与空管联系,之后失联。中方确认该机未进入中国空管区中国驻马使馆和驻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这架飞机的机型为波音777-200。波音777-200型客机为波音777系列中第一个机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该机在北京时间8日00:42从吉隆坡起飞、01:20在胡志明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

载154中国乘客马航飞北京航班失联牵动人心
马航配置的波音777-200客机经济舱内部
 马航高级官员接受CNN访问时表示,本次航班配有7小时航油,他们相信到目前为止,飞机航油已经耗尽。目前,该机已经失去联络7个多小时,马航目前对飞机位置完全没有头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副总裁向CNN表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但他也说“我们不知道飞机现在在哪儿”。而据另一消息,该航班最后与外界联络是在南海海域.
 民航飞机失联一般有两类,一是通讯失联,也就是飞机上呼叫不到地面,或者地面无法呼叫到飞机。民航空管一专家介绍,这种情况不能说非常多,但也屡有发生。多是飞行员调错频道或者设备故障,但一般30分钟内就会恢复,或采用应急编码联系。第二类是雷达信号失去联系,这类失联问题较大。民航采用的是二次雷达,也就说飞机主动发出信号,地面雷达可以搜索到。
 波音777是世界首架无图纸、无模型、用电子计算机设计的新型双发动机客机。它最大航程为8000多公里。可载客305-440人,客舱宽敞,起落平稳,噪音小。波音777是波音飞机系列中的第7种新机型。波音777-200是波音777系列中第一个机型。采用普惠PW4000、通用电气GE90或劳斯莱斯Trent 800发动机,推力超过74000磅力,最大起飞重量由505000磅至545000磅,最大航程达9650公里。
 此前,韩亚空难中的失事客机也为波音777客机。去年7月,该飞机在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失事,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望所有人平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