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磊看天下
乔磊看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6,451
  • 关注人气:203,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可儿9日下葬 房客与酒店打官司

(2013-03-05 07:24:58)
标签:

蓝可儿

酒店

葬礼

教育

分类: 星条旗下

加拿大华裔女孩蓝可儿陈尸美国洛杉矶塞西儿酒店顶楼蓄水塔案,洛杉矶警方尸体毒理检测报告预计还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公布。蓝可儿的家人返回加拿大后,开始办理蓝可儿下葬事宜。据加拿大媒体的报道,蓝可儿遗体将于本月9日下葬。

 

蓝可儿尸体发现后,她的家人对此案一直没有公开发表看法,蓝家经营的餐馆也处于停业状态。从蓝可儿父亲参加警局记者会的照片看,这位父亲神情悲哀,丧女之痛仍深埋心中。

 

目前警方在调查蓝可儿离奇死亡案的最关键之点是要确定死亡原因,一旦蓝可儿死亡原因确定,此案也可能会很快会有结论或是侦办方向。但由于蓝可儿陈尸酒店楼顶蓄水塔太过离奇,如果是谋杀案,嫌犯有太多的时间销毁证据。而在缺少证据的情况下,即使对某人和某些人有怀疑,警方也没办法先把人抓起来,审上一通获取证据。因为这样的取证方法,到了法庭也会被视为违法。这也是为何洛杉矶警方无法对酒店住户和房客房间全面搜查的原因,因法律规定,警方如果要搜查某住处,必须获得法官签署的搜索令。而要获得搜索令,警方也需向法官证明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嫌疑人有犯罪嫌疑。蓝可儿尸体被发现后,由于警方无法掌握特定人的犯罪嫌疑证据,自然也不会、而且也无法对酒店每个房间进行搜查,因为这样会触犯法律。

 

蓝可儿案发展的另一个走向是,此案会不会成为悬案。1947年塞西儿酒店发生黑色大丽花被分尸案,这是典型的杀人案,应当会有很多线索供警方破案,但这一离奇谋杀案至今没有侦破,成为悬案。据李昌钰介绍,美国有超过30%的案件都没有侦破,一年大概有六、七千件。有二、三十万性犯罪案件没有破。很多案子因为没有线索而成为悬案、冷案。

 

洛杉矶塞西儿酒店现在照常营业,酒店人员则拒绝回答有关蓝可儿命案的任何问题。虽然蓝可儿死亡原因现在仍成谜,但塞西儿酒店却因酒店水的问题面临集体诉讼的后果。一位来自英国的游客2月份在塞西儿酒店住了8天,他每天饮酒店房间洗手间中的自来水,而且是一连喝了8天,不幸的是,这段时间正是蓝可儿失踪的日子。这位姓鲍的英国游客说,这酒店的自来水喝起来怪怪的,喝完后感觉不舒服,我从来没想过这水还会有什么问题,只是认为大概洛杉矶的水就是这个味道吧。这位英国游客对自己遇到这种事表现出无可奈何,但想想看,喝了8天可能浸泡过尸体的水,那是什么滋味。

 

美国人喜欢打官司,两位入住塞西儿酒店使用过房间水洗漱的的美国人不干了,一张状纸将塞西儿酒店告上法庭,而且是以可以集体诉讼的名义来告,这意味着所有在2月1日至2月19日入住塞西儿酒店的客人只要签名都可以成为原告,而不必再另写诉状。斯蒂芬和格鲁里亚于2月12日在塞西尔酒店住了两晚,当20日他们从媒体那里听说该酒店楼顶蓄水罐中发现女尸,两人非常担心他们饮用了浸泡过尸体的水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尽管酒店回复说,卫生专家的化验证明饮水没有被污染,但他们还是一纸诉状将酒店告上了法庭。

 

斯蒂芬和格鲁里亚在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的诉状中指出,在入住塞西儿酒店前就被告知,他们所付的住宿费包括了适合人体饮用及洗漱的自来水费用。因此塞西儿酒店有责任为房客适合于人体健康的饮用水和洗漱水,但酒店却未能履行这项职责。相反,酒店提供的水却是浸泡过人的尸体,这种水根本不适合人们饮用和洗漱。这对老美要求塞西儿酒店退回他们住店的费用,赔偿看医生的费用、法庭费用和律师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