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血色罂粟vs魅惑人间
血色罂粟vs魅惑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68
  • 关注人气: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筝语】西安爱情故事

(2011-11-09 08:31:04)
标签:

海底捞

青龙寺

西安爱情故事

王筝

西外

血色罂粟

魅惑人间

怀旧

杂谈

分类: 筝语

 【听筝语】西安爱情故事

离开快四个月了,每一次听着王筝的《西安爱情故事》,她都会狠狠地想起那座城,那座发生了太多故事留下了太多回忆的城,那一座,美好太多悲伤也不少的城。

 

四年前的那个夏天,她来到西安,农村小姑娘看到城市里的繁华的马路走路都会害怕,随身带的,只有一颗幼稚甚至是无知的心。

 

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后来想去哪里都知道怎么坐车在哪里转车,也是以很多次迷路外加坐过站坐反车为代价的。直到后来,偶尔说起那些别人看来没有见识没有出息的事情,她也始终不觉得那是一种耻辱,毕竟,是自己一步一步进步的见证,学习的过程中总是要交一些学费的,不是么?

 

是啊,四年的时光,磕磕碰碰还是收集了很多回忆的。

 

在那座叫做XISU的学校,男女比例被夸张地说成是19,她见证了什么叫做女生之间的明争暗斗,什么叫做谄媚什么叫做丑恶。也正是在那样的环境里,她也有幸遇见了那个可以陪她一起上课时候装内向下课出门以后就原形毕露张牙舞爪的姐妹。

 

在那个叫做小居安的小村子,她找到一家可以在过节的时候犒劳自己的饭店,是的,那样的小店,只能说是饭店。虽然店面不大,但是里面的鱼好吃得让她直到毕业以后还会念念不忘。

 

在那个叫做钟楼的地方,她也曾和姐妹一起幻想总有一天要做个有钱人手拿一张卡刷遍南大街所有的名牌店,然后一起开着奔驰宝马去海底捞吃火锅或者去香悦楼喝粥。

 

海底捞,或者香悦楼,还有那个叫做金汉斯的自助餐厅,都有留下两个女孩太多的故事。开心了,需要犒劳自己,会来这里,不开心了,需要安慰彼此,所以还是会来这里。甚至是,恋爱了,她也迫不及待带那个人到这里来,看他吃鱼总是一不小心就吃进去鱼刺的呆样子。

 

那个叫做樱花广场的地方,春天的时候看樱花,夏天的时候租一辆自行车去那里坐在树下看人来车往。

 

还有那个叫做陕师大的学校,她也会经常去那里看自己另外一个很要好的姐妹,也偶尔冒充陕师大的学生在姐妹的办理替她点名。

 

南湖,还有青龙寺,总是心情最为极端的时候会去的地方。心情好了,就去南湖,看每一天的阳光明媚,看湖中的波光粼粼,还有偶尔孔雀还有鹅。心情糟糕了,就去青龙寺,坐在寺庙前面的空地上,听着会让人觉得空悲的音乐,然后,就那样不设防地躺下去,一个中午,或者一个下午,然后天黑了,回家。

 

火车站,任何时间和任何人去,都是一片拥挤并且破旧不堪的。是的,真的很破败,尽管,后来,她自己也是经过那里去往别的城市。送走过很多人,也在那里接过很多人回西安,只是,她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当她终于也要回去了,那里却再也没有了可以接她的人。

 

她没有忘记,那年夏天的晚上,送朋友回家,在回去的路上车子经过钟楼的时候,她想:终有一天,我也要离开这里,不知道送我离开的人会是谁?终点站接我的人会是谁? 有没有一个人,会像我舍不得别人这样,想着我,在公交车上不在乎所有人的目光肆意难过?

 

西安的风,西安的雨,小寨嘈杂的人群,高新永远时尚的年轻女郎,都是她对于那座城深深的回忆。

 

只是,终究,还是离开了那座城,一起的姐妹,都各奔东西,熟悉的人,都分散到各处,只有,那个永远拥挤不堪的K600,永远都有无数人的小寨,路过很多次的小店,路边的那些或美好或肮脏的故事,风景依旧。

 

物是,人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