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芷润
芷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71,608
  • 关注人气:17,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是烙饼卷馒头就米饭。

(2015-07-12 23:16:54)
标签:

芷润夜行书生起夜。

7月12日。

邻居们与我。

分类: 【春夏秋冬又一影】

全是烙饼卷馒头就米饭。

 

 

 

 

(一)

邻居薛大妈把居委会干部找到家里来申请给她的爱犬注射安乐死,她的狗爱爱的眼睛和腿部患了严重的恶疾,治了也不好,垂死的状态持续了大半年,薛大妈心痛不已,不忍看爱爱受罪挣扎,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人道救赎,就在爱爱走的那一天,薛大妈哽咽着说:它见天儿见天儿眼泪汪汪地望着我,遭罪哪,爱爱活不下去,看着它我这身体受不住啊,走吧!走了省得遭罪……爱爱死去后的第十天,薛家发生了离奇事件薛大爷离家出走了,并且卷走了家里全部的贵重物品。薛大妈说哎呦喂,一提起他我就来气!早知道他不是个东西,看看现在家里乱的,值钱的全都卷包会了,现金啊卡啊都没了,他那屋床铺下的土啊,我十年没进过他那猪窝了,自打闺女搬走后就分居住,十年了,他住他屋我住我屋互不干扰,做饭啊收拾啊来人啊各干各的,早就不在一块儿搭伙了,我都不进他的屋!就这老东西,啊,有他这么当爹的吗,自己的女儿不管,成天嫌弃我的狗,跟谁都没感情没心肝儿的一个老玩意儿,我说,世上独他一份儿!走了倒好,走了甭回来!死在外边儿去甭想让我去找他!你说说他,啊,净干这鬼鬼祟祟的事儿,不让我进他屋,你猜他干嘛,上网聊天!我一到他门口儿他就噌地一下关电脑,贼人干贼事我还不知道他!明摆着见不得人呐,嘿哟,有天他不在我一开他电脑,28个女网友啊!有一个在医院住院的老娘们儿给他发的话,叫他去看她哪!他写着我给你买点什么送去,这就勾搭上了,还有个完!准是上外面跟人同居去了,拿着钱去造吧,以为人家真要你哪!一个大糟老头子,骑个三轮子还不要脸地说“你看,前边这大娘们儿长得还挺骚!哈哈哈哈哈!”你说,啊,这是一个60多岁的老头子说的话吗!离家出走,我让他走!永远别回来!我可是遂心了我!多自由哇!多清净哇!我把他东西全扔了,我干干净净过日子,多好哇我!

 

从此后,每到夜幕降临,隔壁浴室哗啦啦淋浴的声音微弱地传出来,其间掺杂着一个老妇咿咿啊啊的清晰可辨的剧烈啼哭声,像鬼,像笑,像叫……薛大妈说天天这个眼泪都止不住,心疼啊,我哭的不是老东西,哭我可怜的爱爱哇

 

 

(二)

邻居庞阿姨从邮局退休下来已有两年多,有一个82后的未婚待嫁的女儿,她的老公住在楼下11层,与母女二人分层而居,庞阿姨的母亲家分来的拆迁款买下的第二套房子,使本来就不团结的一家三口个个都像孤魂野鬼。有传闻说庞大叔在楼下包小三,在老婆眼皮子底下养小三除非过了明面儿,不然难度系数5.0躯体向后翻腾十周半的事儿太不上算。庞阿姨长着一张横眉冷对的脸,顶着一脑袋小浣熊干脆面,三角眼,喜欢抹绛色的口红。她们家里最扎眼的不是她,而是她家的冰箱。庞阿姨家的冰箱一年四季放在阳台,紧靠看得见电梯的窗户,冰箱三开门,是个老牌子,使用频率之高,令一出楼层电梯的人们频频回眸。23层的这个窗口自成一景啃着油桃的庞阿姨,嗑着瓜子的庞阿姨,咬着包子的庞阿姨,嚼着黄瓜的庞阿姨,嘬着柿子的庞阿姨,吐着葡萄皮的庞阿姨,烧饼就凤爪的庞阿姨,扒拉着稀粥的庞阿姨……阳台是她的餐厅,冰箱是她的陪客,无论何时撞见,永远咀嚼着的一张脸,既生硬又生动的一张脸,即使吃着东西也是冷漠而变幻莫测的。庞闺女只吃牛奶加面包,开冰箱就找牛奶和面包,一年四季不变的牛奶配面包。庞家母女二人平时不声不响,偶尔吵起嘴来震慑全楼,对骂之难听程度直接呈现美剧现场,引无数街坊邻居竞趴墙根儿…………这样高颜值的楼层一隅,庞大叔却一次也没有现身过

 

 

(三)

邻居赵奶奶几年前没了老伴儿,与大女儿一家三口三代人一起生活,大女儿内退在家照顾身患糖尿病脑梗外加半身不遂的老人,老公是个会计,下了班除了跳舞就是跳舞,每天跳到晚上十点半,回家洗洗十一点吃晚饭,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再折腾俩小时,凌晨一点上床睡觉。儿子在IT公司上班,标准大龄剩男一个,个头很高,样貌弱鸡无力,小时候学过小提琴,每每一拉整个楼层都肝儿颤便秘;网游里找了好几个老婆,亲朋介绍的姑娘一个也看不上,常常在深夜靠着楼道的墙壁吸烟,烟蒂与黑脚印的案发现场令清扫大妈愤怒而颤抖。大女儿与丈夫一同作息,黑着眼圈,缺乏睡眠,伺候老妈,一天至少做六顿饭。赵奶奶由于脑梗说不出话,哭哭笑笑不能自抑,半拉老年痴呆加六岁幼童状态,每天如厕十几次,老年坐便器坐坏了俩,像挤牙膏般地,就喜欢使劲挤屎,坐一次挤一次坐一次挤一次,挤不出来也还是要挤……大女儿逢人便说你说我妈有多可气,别人家的老太太吃饱了喝足了自己玩儿的好着呢,就我这个妈,她是真不知道心疼儿女,说话不灵别的地儿也没拴住啊,成天折腾……谁也不是一天拉八百遍屎玩儿,拉不出来就别拉了第二天再拉,这老太太轴啊,晃着脑袋跟我翻白眼儿,不成,死活得拉,不拉不起来,哼唧得我啊!逼得我每天拿根儿冰棍棍儿给她抠屎,十多个屎球儿还怎么着啊,我说妈呀你累死我得了,我这手洗衣服擦地还得给您做饭,臭不臭啊臭不臭啊,得洗多少遍手啊,您吃得下去我快恶心死了!您是大屎包,我成铲屎工了…………

 

伴随着剩男儿子阴阳怪气的便秘曲调儿大屎包与铲屎工的故事仍在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