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芷润
芷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71,608
  • 关注人气:17,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熟透的伤口上散发花香……

(2014-08-16 19:43:10)
标签:

芷润精神科角度同意。

八月旁骛。

8月16日。

分类: 【没关系,是爱情啊】

在熟透的伤口上散发花香……

 

 

 

 

因为裸睡一宿被蚊子咬了八个大包前胸,大腿,胳膊,脖颈,手背,脚趾头,除了一层薄方被裹腰之外,裸露部位无一幸免清晨起床就手儿拿书拍死了两只蚊子,一股鲜血炫目四溅,怪不得我最近总觉得神思游曳呢,这个夏天林林总总被蚊子咬得都快贫血了,去年一整个儿夏天几乎没挨的咬今年全给补齐了,挨千刀儿的死蚊子今年也不知怎么这么多,一个不防备就被咬得遍体鳞包,而且还都是毒蚊子,而且包还且下不去,恨得我除了全身喷着驱蚊液都预备随身携带强力雷达,一想到在长安街上行走起来的诸多不便,只得作罢

 

有时候会在红肿得老大的蚊子包上抹上杀菌药水,药水晕散渗透,红肿处微凸漫过肌肤,乍看像是啮痕,及至在班儿上的时候被好事的同事贼眉鼠眼地瞥见,问昨晚干什么好事儿去了呀然后不怀好意地哈哈一笑,临了儿加上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儿,仿佛此神婆通灵已将我捉奸在床——单身者的夜生活总是给周边一票儿“观众”以无尽的想象……

 

每每这时,含笑迎上这目光,我做心照不宣状,不解释,一个字儿都不说,一律保持慈祥的微笑以及装傻充愣的误导对于陌路人的揶揄,按照对方的意图不加任何解释才是值得玩味的事情,爱怎么误会怎么误会,误解反而正是我所期待打造的保持安全间距的隔断怎么说呢,周围的视线和责任感的压迫,使得我们无法随着本性自在地生活,也成了乔装自己的非常恰当的借口

 

感到愉悦吗?——我并不

 

最理想的生命状态莫过于你就是你自己那样,不是自己想被看见的样子,而是本来的样貌展现给别人的那样人,不会隐藏心意,会顺着自我心意,没有什么超出自己范围的,没有什么不勇敢的,没有什么不敢于担当的,没有什么不能成功的——你都可以拥有,就请按照心脏的指示活着吧

 

至少要有一点点想要追索对方情感的意愿,才会担心有人会误会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及装扮风貌对没有任何感情没有任何利益关联的人,做什么事情,以何种面貌示人,都不会担心被误会。再者说,诚实又善良的人就一定不会给他人带来难堪带来伤痛了吗?人性的冷热本身就是个无法确定的事,善良又温存的天使,也会有折断骨头无法放飞的阴鸷

 

《没关系,是爱情啊》里,患有强迫症夜夜睡浴缸的的人气推理小说作家赵寅成讽刺脾气吊诡性情百变交往300个男人一个都无法上床的患有严重“性爱焦虑症”的精神科女医生孔孝真说原来你还有如此人性的一面孔孝真回敬道要不要让你看看我心灵深处禽兽的一面

 

倘若有那么一个人得以让你自然而然不再防卫地袒露自我真实而隐晦的内心世界包括潮湿的暗角腐烂的伤口晦暗的魂灵甚至阴鸷的人性——得以让它们冲破血肉力排丑恶释放本真剔除秽质让血管儿里那些洁净鲜红的血液流淌而出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就是你一生中真正值得倾其所爱去珍爱的命定之人

 

也许我们以生命在等待的也就是这样一个让自我放下防卫的温暖而忧伤的人

遇见了——不再犹疑永不言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